xinde

数码革命:要有道德意识,科技以人为本


2014-10-24 13:12:57

    (梵蒂冈电台讯)罗马宗座拉特朗大学哲学教授拉雷(Philip Larrey)神父10月23日举办新书发表会。这本书题名为《未知的将来,关于数码新世代的谈话》,其中收录了与金融、医学、军事、资讯和企业等领域精英分子的14篇访谈,阐述数码革命正在对社会造成的影响,并预设不久后的将来。

    拉雷神父向梵蒂冈电台解释写这本书的两大目的,分别是要激励人们更深入地思考科技与人的关系,以及呈现我们正在和将要打造的现实境况。拉雷神父说:「这些访谈显示出我们正在展开一场真正的革命,或许我们尚未对此考虑周详。」
    拉雷神父进一步指出,科技将结出善果或恶果端看人们如何使用它:「一切都要有道德意识。从一方面来看,人们多少表现出焦虑,因为将来总是未知的;从另一方面来看,也必须考量人类学的基本面向,即终究要以人为本。科技只是服务人的工具,将来也是如此。」

本文标题:数码革命:要有道德意识,科技以人为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