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不朽的信念——《面对巨人》观后感


2015-02-02 14:48:10 作者:小艾整理 来源:《信德报》2015年1月22日,4期(总第614期)

    影片一开始,展现了一个高中橄榄球队教练泰勒失败的人生。屡战屡败,优秀球员Shiloh转校,有人要将他赶出球队,屋子年久失修,开着随时抛锚的老爷车,妻子想要孩子,检查后却是他有问题。这一系列的压力令他完全失去希望,在一个人四面楚歌的时候,他如何重拾勇气与信心呢?
    泰勒是个有信仰的人。在痛哭一场后,他到圣经里去寻求答案。清晨他到树林中独自祈祷,“主啊,你是我的神,你若不给我孩子,我也认了。你要怎样来使用我?如果你有别的心意,请给我一个启示。”这样的祈祷,每个基督徒都会做。当我们的人生遇到患难和挫折时,我们常会如此寻求。

    学校里有个虔诚的人。他常常摸着学生的储物柜,为每个学生祈祷。这天早晨他走进泰勒教练的办公室,用默示录3章的经文对泰勒说,“那圣洁而真实的,掌有达味钥匙的,开了无人能关,关了无人能开的这样说:我知道你的作为;看,我在你面前安置了一个敞开的门,谁也不能关闭它;我知道你能力虽小,却遵守了我的话,没有否认我的名字。”泰勒要的启示,主就这样传达给他。
    泰勒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这是一支必输的队伍,人心涣散。但虔诚人讲了个故事,“两个农夫求雨,只有一个人去地里做好准备,你想哪个是真正相信上主的人?”这个故事,也使我们领会到一个真理,真信心会带出信心的行为。若我说信,而我的行为表现出来的却不是信心,那我们的信就是假的。
    泰勒开始为那场主赐的“大雨”作准备。他重新思考球队的意义是什么。球队的意义不在于赢球,而在于尽一切所能荣耀上主。泰勒开始用这样的信念带领他的球员。他关心的不再是球赛的输赢,无论是赢是输,要拼尽全力,为基督而活。他变了,在家里找出臭味的根源,在球场关心球员的思想品德,帮助球员懂得遵行天主的诫命,尊重家长。
    印象最深刻的是,泰勒要队长布洛克背着队友爬50码,他说,我不行。泰勒要他尽全力。然后蒙住他的眼睛,大声激励他向前。当布洛克精疲力竭地倒下时,他已经爬完了全场——100码。
    泰勒教导球员麦特尊重父亲,开始麦特不接受信仰,泰勒并不强求。但当圣神作工时,麦特以及其他球员彼此认罪,悔改归向主,整个学校开始了一场复兴。镜头闪回,那位虔诚的老师抚摸着一个个储物柜,为这些学生祈祷,求主兴起一代信他的人。这祈祷,没有落空。麦特去向父亲道歉,父亲的商业伙伴说,“如果可以,我愿意砍掉右臂,换我儿子对我说那几句话。”一个人的改变,带来他周围关系的改变,这样的改变也影响到其他人。
    而当他和队员重拾信仰,一切为了荣耀上主的时候,奇妙的恩典也临到了泰勒和他的球队身上……他的球队接连地获得胜利,从一支不知胜利滋味的球队到过五关斩六将,最终闯进决赛。
    影片中在最后的对决时,最大的亮点绝对是替补队员大卫的成名史。一支只有32名队员的残缺阵容,面对巨人队85人的庞大阵容,疲惫的球员在教练的鼓励之下拼尽全力,赢得最后两秒钟的得分机会。一名瘦弱的板凳队员大卫,因为主力队员的受伤,被残酷地推到了全队命运的决胜点上,他必须踢出51码的球,且是迎风的。他毫无信心,因为他平时最远只踢过39码。教练鼓励他尽自己的全力,把结果留给天主。而大卫残疾的父亲,为了鼓励儿子,用尽全力自己站直,只为告诉儿子,相信自己能做到。此时风向突然变了,大卫在教练的吼叫中一记远射,球高高抛起,毫无悬念地进入球门。他们终于胜利了,有史以来他们第一次获得了州冠军!而在生活中,他和妻子终于有了他们自己的孩子……
    这是一部呈现活泼信心的电影。虽然有些部分可能稍显稚嫩,但底蕴和内涵质朴得感人。许多构思精巧、演技精湛的片子,给我们的只是感官上的满足。但《面对巨人》带给我们的是感动和激励。

本文标题:不朽的信念——《面对巨人》观后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