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年中将访问波黑;当地成立筹备委员会


2015-03-02 11:06:57

萨拉热窝主教座堂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将於今年6月6日访问波黑首都萨拉热窝,该国天主教会於2月23日成立筹备委员会,与圣座一同筹划教宗的这趟牧灵访问。波黑主教团秘书长托马舍维奇(Ivo Tomasevic)蒙席向《宗教新闻社》提供了这项消息。
    这个波黑的筹委会由萨拉热窝总主教普利奇(Vinko Puljić)枢机担任主席,其他成员是巴尼亚卢卡教区和莫斯塔尔教区的主教,以及许多教区的神父、修士、修女和平信徒。这些平信徒从事各方面的牧灵工作,包括要理讲授、礼仪服务和教会传媒。
    在教宗来访以前,这个筹委会将研究并选择弥撒和其它活动的场地,设立新闻室。托马舍维奇蒙席指出,教宗主持弥撒的场地「务必宽敞,足以容纳众多满怀期盼的信友」,很多人将从波黑以外的国家远道而来。
    波黑主教团秘书长认为,「教宗方济各的来访不只是为波黑,更是为整个区域和全欧洲带来修和与和平的讯息。教宗的这趟牧灵访问将重新开启对话的场合,尤其是宗教和种族之间的对话。宗教领袖也应该在对话上做领导人」。此外,波黑信友还期待「教宗给青年的讯息。很多人在故乡无法展望未来,因而向外移民。但为了打造波黑的前途,青年留在祖国是至关重要的事」。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年中将访问波黑;当地成立筹备委员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