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缅怀与感恩


2015-03-12 09:38:39 作者:陈先进修士

    当我浏览信德网时,突然被一篇“追忆王琳医生及其往事”的文章所吸引。感到如果不写点东西有些愧对已故的王琳医生及其亲人对我福传工作的支持与厚爱。
    我未曾见过王琳医生。我是因着王琳医生的妹妹及其侄子而侧面了解一些关于王琳医生的为人。在他们的心目中,王琳医生是一位忠于教会信仰、乐于慷慨助人、关心人灵性生命成长的虔诚的基督徒。
    王琳医生是重庆城口人,她经常鼓励家乡的亲朋好友要热心事主,并且每年给他们寄瞻礼单、圣像等;王琳医生很热爱家乡的教会,因为自从文革后牧人少,圣召缺乏。她也曾愿意帮助家乡教会修建一座教堂,但由于种种原因,王琳医生终未实现自己的心愿。
    王琳医生的妹妹(我随其侄子称其为三姑)也是一位非常虔诚热心的基督徒。去年暑假期间,我带了朋友去城口看望龙盘村(贫困山区)的孩子,年已七旬的三姑及其老伴亲手为我们准备了一桌非常丰盛的晚餐。在席间三姑谈吐文雅,并且回忆了自己的父亲曾经如何支持与协助年仅20多岁的波兰籍神父-史拉多进行福传。当年仅25岁史拉多神父为了福传事业而在城口龙盘村遇难时,三姑的父亲万分地悲痛。三姑的父亲不但教育自己的子女要热爱教会、关心教会,并忠于教会,而且自己身体力行,为孩子们树立了榜样。这一点从王琳医生及其亲人身上可以体现出来。
    王琳医生的侄子(老王)也是一位热心事主的好教友。每次寒暑假我去城口服务的时候,都是老王家为我提供食宿,因为有王琳医生的亲人接待我,使得我可以在城口、龙盘村及周围山区寻找迷失的羊,并且有机会来关注这个地方教会及教友的发展。
    深切缅怀王琳医生!愿天主恩赐您早日加入诸圣的行列。感恩天主派遣王琳医生的亲人支持我的福传工作;也感恩王琳医生的亲人,如果没有你们的付出、支持、接待与合作,我就不可能在城口展开我的福传工作。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本文标题:缅怀与感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