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无聊,不是基督青年的绝症


2015-04-15 15:36:26 作者:圣心小女 来源:《信德报》2015年4月9日,14期(总第624期)

    “在微博里,在微信里,每天都有很多人在抱怨无聊。无聊,不是一种会让人痛苦万般的感受,但它总让人无可奈何。无聊本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会让你突然觉得人生苍白,为了应付它,人们常会做出一些傻事。
    “在我看来,无聊,是年轻人的绝症。”这是我在微信上读到的一段文字。
    现如今是忙碌的时代,更是一个无聊蔓延的时代,这其中,也有很多我们的公教青年。
    其实,秀儿非常羡慕那些在老教友家庭中长大的孩子,从小就在父母信仰的培育下成长,父母把最可贵的给了他们。
    她好多次祈祷时,都对天主说,“主啊,秀儿认识你太晚了,爱你爱得太少太迟了,为什么你这样偏心,要我在外面流浪了那么久,才给我认识你的机会?那些从小就领洗的孩子,从小就知道你的名字,从小就在你的呵护下长大,而我要经历这么多的人情冷暖,世态炎凉,才回到你的身边?”
    是啊,没有在外面流浪过的孩子,不会知道流浪的痛苦,心就像是一艘随风飘荡的小船,没有栖息的港湾……
    流浪的孩子不是没有爱,而是不知何为真爱。在没有认识天主以前,会以为家人的爱是幸福,恋人的爱是圆满,可是这些爱中,多多少少都含有自私的成分,多多少少都有伤害在其中。
    流浪的孩子不是不想付出爱,而是不知道怎么去爱,虽然好天主也把他的法律刻在孩子们的心中,可是,没有教会的引导,这良知也会错误,所以才有那么多的孽情,那么多偏执的爱所引发的悲剧。
    在天父怀中长大的孩子,从小就知道天主的诫命,有天主的陪伴,他们跌倒的机会就少,受伤的时候也少,只是,在天主的温室中长大的孩子,会觉得这些都是理所当然的,都是天主应该做的。
    在祈祷中,生活中,一旦所求的得不到应允,就觉得委屈,就觉得父母在婴儿时给他们领洗简直就是独裁,不知道这么多年,好天主给了多少恩典,只是他们把这些当作理所当然,视而不见,才会有现在做什么都感到无聊的他们。
    如果一个教外的年轻人感到无聊,尚可理解,但一个基督徒青年若也有这种想法,那真会让天主伤心。
    无聊,确实是病态的现象,可是,却不是绝症,不是无药可救的。
    对症下药,就是勤读圣经,每天祈祷,歌唱赞美,积极参与弥撒和教会活动,勤领圣事。让年轻的心在主的爱内激荡,这样,基督青年的蓬勃生命就会充满朝气,而不再感到无聊。

本文标题:无聊,不是基督青年的绝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