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南岗子教堂与北京神哲学院的两位修生共度圣召节


2015-04-28 10:21:21 作者:南岗子天主堂宣传组

  信德网讯 4月26日复活期第四主日为圣召节。南岗子天主堂迎来了北京神哲学院的牛宁和闫威两位修生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圣召之路。
  牛宁修生从三方面讲述了对圣召的感悟:首先是坚持,其次是信念,最后是选择。牛修士回忆起初自己初入修院生活,从居住到饮食都比他想象中的清贫,曾有打退堂鼓的想法。但出于对天主的追随,他决定让自己再多坚持。于是从忍受变成了接受,甚至变成了悦纳天主赏赐的这一切。他也讲到母亲的离世,一直支持自己修道的人离开了,使得他一下子没有了方向。自己动摇和挣扎之后,在跟神师的沟通中,再一次肯定了自己修道的决心,并因着这次的经验,使得他对天主的爱有了更深的认识。他也坦言在实习期间曾遇到过心仪的女性,虽然彼此都有好感,但因为想坚守圣召,于是坚毅地选择了继续圣召之路。他相信圣召路上的这些考验,都是一种试炼,因着天主的陪伴和恩宠,使他得以今天站在这里跟大家一起分享。
  闫修生出自一个圣召家庭,他与大家分享了他圣召之路的启蒙、发展和结果。闫修生从小向往修道生活,但由于年岁尚幼,父母对此事未表示关注。初中毕业后,他依然有此想法,由于是家中独子,父母以上学为理由第二次阻止他。大学毕业后,当时的他依然对修道抱有想法,家里又以社会上五彩斑斓的生活,难道不想经历一下说服他投入了工作。一晃七年过去,想当神父的想法始终没有消失。终于,家里承认了他的圣召恩宠,使他走近修院。
  两位修生以自己的经历做了真挚的分享,并邀请大家为圣召祈祷。本堂任力军神父最后补充到:“圣召是天主给的恩宠,虽然表面上看是失去了一个家庭一个妻子,但是牧放主的羊群得到的更多。每一位神父、修女都是充满活力和智慧的,并不是找不到工作、没办法成家等等这些原因才来修道的,而是选择了一条恩宠之路。在回应天主召叫的过程里,收获天主的恩宠,有天主作为自己的靠山,为天主的事业喜乐地付出。”

本文标题:北京:南岗子教堂与北京神哲学院的两位修生共度圣召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