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安徽:合肥三孝口露德圣母堂为永愿修女庆祝


2015-07-28 08:33:23 作者:合肥露德圣母堂宣传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19日上午的主日弥撒结束之后,在堂区青年教友的倡导下,教友们自发的组织起来,为16日刚刚发过永愿的4位修女举行了简单的庆祝活动。

    弥撒结束之后,教友们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的离开,而是仍然聚集在天主圣殿,在青年教友的主持下,合肥堂的王修女、郭修女,巢湖堂的陈修女,霍邱堂的邱修女身着会服走到了祭台前,接受了教友们的献花,并与教友们一起分享了自己发愿的心得与感受。

    修女们一直在为安徽教会的各项事工默默的奉献着,饱尝过各种的艰难困苦,她们一直信赖天主的恩宠,并将自己的工作与奉献归光荣于天主。分享结束之后,堂内的教友们依次走上前来,同修女们握手,拥抱,纷纷表达了对修女们的祝贺。

    庆祝活动结束之后,堂区的鲍思高青年团的青年教友还在活动室为修女们订了蛋糕,一起庆祝修女矢发永愿。三孝口天主堂的程忠良神父也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他希望堂区的教友们“要以修女们为追随基督的典范,学习她们的信仰生活,在跟随基督的道路上不断的反思自己,勇往直前,追随基督,为福音作证。”同时,他也希望堂区教友能以各自的方式支持教职人员的日常牧灵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堂区的信仰建设与福传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肥露德圣母堂重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现有一位神父与两位修女为堂区服务,主日将近有两百位教友参加弥撒圣祭,共度信仰生活。同时,堂区的青年教友近些年也愈发活跃,他们在本堂神父的指导与关怀下,成立了若望•鲍思高青年团,为堂区的建设与信仰生活的开展做了诸多工作,获得了广大教友的一致好评。此次发愿的王修女与郭修女,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一直服务于合肥三孝口露德圣母堂,她们见证了改革开放后合肥天主教的发展,在这次庆祝活动上,两位修女表示,合肥堂就是她们的家,她们将继续“一如既往的为堂区以及教区的发展竭诚的奉献。”

本文标题:安徽:合肥三孝口露德圣母堂为永愿修女庆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