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感念天主的慈悲


2015-10-30 10:34:14 作者:尉玛利亚 来源:《信德报》2015年10月15日,38期(总第648期)

    转眼间婆婆去世快一年了,她临终几天前领洗入教和经历死亡的过程,至今历历在目,特别愿意与主内的兄弟姐妹分享。
    婆婆生前是大学外语系的一名教授,小时候曾在基督教会受过教育,还是教会唱经班的成员,也会念天主经。由于信根不深,加上解放后教会遭受种种迫害,失去了信心,在晚年信了佛,家里设有佛堂,每天都要上香拜佛,奠常明灯。
    我经常找机会告诉她,只有天主至尊至大,而且还告诉她天主在我们身上发显的奇迹,但她丝毫听不进去,以至于造成信仰上的分歧。
    去年四月初,婆婆发病住院,经查是肺癌晚期。我的心里很沉重,婆婆虽然性格专制,但她一生坎坷,在十年浩劫中一夜间成了寡妇,带着3个儿子艰难地活下来。尽管在信仰上有分歧,但我明白救灵魂是大事。
    天主十诫中,第四诫孝敬父母,婆婆是丈夫的母亲,也是我的母亲,应竭尽全力去挽救她,恳求天主救她。于是我暗中为她奉献弥撒、守斋、祈祷,直到八月份,婆婆病情加重,开始咳血,我们心里都知道离生命结束已经为期不远了。我便每天骑电动车去给她讲道理,为了打动她,首先向她道歉,求她宽恕以往得罪她的地方。这样就拉近了我们的关系,更便于向她宣讲天主的道理,找机会给她念我最喜欢的《每日礼赞》,悄悄地往屋里洒圣水,也让她喝圣水。其实这是我担心的,怕她拒绝,还好她也重新接受了,还画了十字圣号,我心里很是欣慰,但仍然没有接受洗礼的意思,言谈得知她怕放弃自己的信仰会遭到惩罚。我告诉她只有天主有审判的权力,他才是众神之神,万王之王,世界的主宰。
    譬如经上所载:“不是你们拣选了我,而是我拣选了你们。”
    如果没有天主的启示,谁都不会认识主。直到有一天家里来了几位亲戚看望病重的婆婆,孙女对我说:“奶奶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我以为是小孩子的一句玩笑,就让她把秘密告诉大家听。她很认真地说,奶奶,我只告诉你一个人。她执著地把我拉到一个没人的小屋里说:“天主与红龙打仗,天使拿着剑追杀红龙。”我紧紧地抱住了孙女,知道这是圣若望默示录中所提到的,天主把这个奇迹显示给了小孩子(她六岁半)。这是天主在我们身上的救赎大恩,我们不能再无动于衷了。
    不久的一天,我婆婆终于开口说了,我信,我信,我信。更奇巧的是她上午说了信,我正计划给她找神父,中午丈夫就接到电话,有一位过路神父到家里,我们就直接到车站接神父到了婆婆的住处。见到神父,婆婆立刻下床,跪在神父脚下请神父为她授洗。圣事后,连声谢谢神父,感谢天主把她从悬崖边上救了出来,并献了感恩献仪。神父后来感慨说,还没见过一个新领洗的这样虔诚。
    婆婆临终时,儿子、丈夫和我三人为她念临终经、慈悲串经、洒圣水,她还要求喝圣水,并说了好几个悔,最后用手摸了我一下,说了声“谢”,然后平安地去了,估计冥冥之中她看到了什么,后事全按天主教的圣事完成的,并告知了她所有的亲朋好友。
    失去亲人的痛苦很快被天主救恩的喜乐占据了,我像中了大奖一样,因为在此之前,我丈夫、小叔子都劝我说劝她没有用,她已把她的后事交托给了佛教朋友和她的其他儿子,但我一直坚持求天主怜悯。正如路加福音第18章27节说的“在人所不能的,在天主是可能的”。后来婆婆托梦给我,“你现在什么也不用说了,我什么都知道了。”
    这正是天主的仁慈,他不愿舍弃一个灵魂。
    “感谢天主是那么的爱了我们”,这句话常在我的心中和口中。

本文标题:感念天主的慈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