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主教:美墨边境高墙将导致更多剥削和痛苦


2017-01-27 03:56:25

(梵蒂冈电台讯)美国主教团对特朗普总统决定在美国和墨西哥边界建筑围墙作出回应,表示需要修建的是桥梁而不是高墙。美国主教团移民委员会主席暨奥斯汀的主教巴斯克斯(Joe Vasquez)元月25日在一份声明中,严厉批评美国总统的这一决定,并保证美国天主教会将尽一切努力接近移民和他们的家庭。
巴斯克斯主教表示,特朗普总统决定在美墨边境修建的高墙“将把移民的生活置於危险之中”。主教说,“我们应在人与人之间修建桥梁”,而非高筑围墙。这道高墙将导致移民,“尤其是最脆弱的人、妇女和儿童”更加受到“贩子和私枭”的剥削。此外,修筑隔离墙“也会危害在边境地区和睦共处的诸多团体”。
巴斯克斯主教还谴责特朗普总统对於拘留和遣返非法移民的新政策。他警告说,这样的政策“将使家庭分离,增加恐慌与恐惧”。移民拘留的升级无法保障“美国人的安全”,并且这项措施“将使最脆弱的人更难在我们国家得到保护”。
主教保证,美国教会将支持和关注移民,接近他们。“我们每天都看到家庭的痛苦,它们为能得到正常家庭的生活而挣扎”。巴斯克斯主教最後表示,特朗普总统宣布的政策“更加扰乱了移民家庭”。

本文标题:美国主教:美墨边境高墙将导致更多剥削和痛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