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周村教区太平村天主堂举行建堂25周年庆典


2015-11-27 09:02:07 作者:吴世明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周村教区博兴堂区太平村天主堂25周年建堂庆典于11月26日上午9点30分举行,教区杨永强主教主祭,姜秀光、姜义元神父襄礼,东营堂区本堂刘振学神父和博兴堂区本堂吴克星神父等共祭;西高乐队和来自于本教区的教友代表近300人参与了庆典活动;庆典活动分四部分:敬拜赞美、环村游行、感恩祭献、庆典联欢。

    杨主教在讲道中说:“25年来,太平村教友与教堂同样,历经坎坷;回顾过去,是那些老教友不忘天主救恩,把信仰放在第一位,才有改革开放以来的绚丽教堂;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建堂庆典,不要忘记天主恩典,更不能忘记自己的灵魂得救和福传使命。”

    副本堂田斌神父主持联欢,他说,已经连阴快二十天了,没想到今天万里无云,真是“天主为爱他的人所准备的,是眼所未见,耳所未闻,人心所未想到的。”(格前2:9)本堂口会长宗可昌作了教堂介绍和答谢词,共祭的神父一一发言祝贺。

    该教堂始建于上世纪的1990年,是博兴堂区改革开放以来第二座新建教堂,也是堂区第一座青砖结构的高标准教堂;长21米,宽7米,钟楼高15米,建筑面积160平方米,哥特式建筑风格。太平村有村民近800人,教友占三分之一;本村共出了3位圣召,一位主教、一位神父和一位修女。

    田斌神父结束时说:“今天参礼的会长不少,我愿借此说句心里话,我们的会长信仰热了,教友热心了,你们的本堂神父能不热心吗?愿我们每一个人都热心起来,共同努力,教会一定会复兴!”

本文标题:山东:周村教区太平村天主堂举行建堂25周年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