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宗座外方传教会前总会长觉法治神父安息主怀


2017-02-25 15:13:40 来源:公教报

    宗座外方传教会觉法治神父(Fernando Galbiati) 二月十八日在意大利莱科(Lecco)主怀安息,享年八十四岁。觉神父生前曾服务香港多个堂区,以及教廷万民福音传播部。

    觉法治神父一九三二年生于米兰教区的布塞罗(Bussero),四三年加入宗座外方传教会的修院, 五六年在米兰晋铎,次年获派遣到香港。
    觉法神父不但具牧者心肠,且学识丰富,获意大利的政治科学与经济博士学位,后透过研究彭湃与海陆丰工农兵苏维埃取得英国牛津大学博士学位。
在香港,觉神父于六十至九十年代服务过圣犹达堂、圣伯多禄圣保禄堂、善导之母堂、圣神堂、圣伯多禄堂,又在圣神修院教过哲学。他积极推动教育及爱德等工作,在堂区成立探访小组以扶助弱小,也贡献本地圣乐。
    在传教会内,觉神父一九七一至七五年协助总会主持人道计划;八二至八九年担任总会长,期间在台湾扩展传教工作,并让传教会的神哲学院并入罗马传信大学。
    觉神父卸任总会长后回港服务,九九年至二○○五年到罗马服务教廷万民福音传播部,担任过宗座传教善会秘书长等职务;时任该圣部部长迪亚斯枢机(I. Dias)赞扬他忠实且热心地帮助教会响应当前传教需要,且富有才干。
    觉神父荣休后曾居于罗马,后转到莱科休养。宗座外方传教会已于二月二十日为觉神父举殡,并安葬于该会位于V i l l a Grugana的墓园。
    在香港,善导之母堂与天主教伍华中小学二月廿七日(周一)晚八时在善导之母堂(新蒲岗彩虹道5号伍华中学)为觉神父举行追思弥撒。

本文标题:宗座外方传教会前总会长觉法治神父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