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全心依赖求必得


2008-09-19 09:21:31 作者:松柏 来源:信德报(总第350期)

    1999年3月初的一个“首六”。弥撒结束后,走出教堂院门时,我临时决定去儿子家看看。
    敲开房门,儿媳燕儿小声向我打了个招呼:“妈来了。”“是啊,你在家呢?”我边答边问,燕儿没作声。我看见她的眼圈红了,又看见客厅地上有一个旅行箱,觉得不对劲儿,我的心顿时揪了起来。“燕儿啊,你这是要去哪呀?”我问道。“到同学家去。”她低声答。“到同学家去,还用带旅行箱吗?”“是啊,同学答应给我办出国。”“噢?办成了吗?”我有点急。“正办呢。”她回答。“燕儿啊,你有事儿故意瞒着妈,对吧?”我的声音有些颤抖,“你跟妈说实话,这到底是咋回事,妈老了,经不住事儿了。”说着我的泪水流了下来。燕儿见我哭了,冲到我跟前,抱着我的脖子大声地哭述:“妈,我是个不称职的儿媳,从结婚到现在七年了,一直盼望能给高家留个后人。现在看是不可能的了。我想离开家,走的远远的,又怕你们不答应,我只好走出国这条路。”“燕儿啊!你哪都不能去!妈说句心里话,能生孩子,你是妈的好儿媳,不能生,你还是妈的好儿媳。你和文杰的婚姻是天主认可的,谁都不能把它拆散!燕儿啊,以后不准再提这事儿,好好过日子……”
    复活节快到了。儿媳跟我说:“妈,复活节带我去教堂呗。”“好哇!”我特惊喜。“没领洗的,能让进吗?”她有点顾虑。“让,咱俩去,朝拜上主。你向耶稣祈祷,求他,说说你的心里话,想说啥就说啥。”
    复活节那天,一大早我们就起来了。还是老习俗,逢年过节,必要换上一套新衣服。那一天我俩格外的高兴,一路上亲亲热热唠个没完。
    来到教堂,弥撒还没上台。我们就投入祈祷当中。看见燕儿那虔敬的样子,我乐滋滋的。弥撒结束回家的路上,燕儿非常开心,她将全部的希望都托付给上主了。
    六月中旬,燕儿妊娠了。然而,大家的心又悬了起来,担心同过去一样,每到第三个月头儿上,就会流产。果不其然,真的又流产了。燕儿哭了,她绝望了。我的心也很难受,暗自流泪。我心明白,对于一个慕道者来说,空杯而来,求而不得,需要给予及时、正确的引导。于是,我给她讲解了祈祷的原则和方法,并让她知道上主的恩宠需要耐心等待,不可丧失信心。在信仰生活中,为了坚固人的信德,上主常常给人一定的考验。所以,一不要灰心,二绝不能将上主的恩宠作为交换条件,例如,只有你给了我,我才能信从你等等,这是不对的。祈福随主意,绝不可抱怨,这是信仰的原则。通过我的讲解,燕儿明白了许多,她的认识慢慢地转变了。为此我们献了一台平安祭,祈求上主降福我的家。在我的引领下,每天晚上,我俩各自在家里定时念经祈祷,将灵魂和肉身上的痛苦与烦脑,全都交托给上主。
    喜讯真的来了。九月下旬,燕儿又妊娠了。经省医院确诊后,大家都很兴奋,并为她祈祷。这次胎儿保住了。2000年6月30日,燕儿顺利地生了一个大胖儿子。
    这件事亲朋好友、街坊邻居都知道了。人们都在传说着,上主在高家显了神迹。左邻右舍的教友都来祝福,有七位教友在堂区,各献了三台感恩祭,感谢赞美上主。有几位教外的邻居听说我家的事,都夸奖说,这家的婆婆引领的好哇。哎哟!我可不敢偷天主的光荣。他们纷纷地来找我,要领洗入教,于是我将他们领到了教会,经过培训之后,有八人成了基督的门徒。我的儿媳,我的丈夫,还有我的孙子小银泽,先后领了洗,并坚了振。我高兴极了。
    如今,小银泽八岁,长得结实,也特懂事,今年上小学二年级,学习成绩优异。他的班主任老师曾夸奖他说,这孩子真有天赋。我心想,那当然,他是上主赐给的“掌上明珠”嘛!

 

本文标题:全心依赖求必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