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如何与天主结合


2008-09-23 09:11:21 来源:信德报(总第350期)

    Fr. Henry说,与天主结合,就好像如何去泡一杯好咖啡一样,它需要水和咖啡粉。天主好比是咖啡粉,人就好像是水。
    如果我们真爱一个人,我们想多久才见面一次呢?一年吗?一个月吗?一星期吗?还是想时时刻刻地连相片都带着呢?
    爱的关系需要有两个个体、有对象。爱的目标是为结合,而结合的目标是成为一体,彼此之间没有距离,因为爱是没有距离的,正如咖啡粉和水已溶化成一杯咖啡了。
    水要成为一杯咖啡,就要接受咖啡粉的影响,而接受影响,就代表舍弃,究竟水和咖啡粉舍弃了什么呢?
    水舍弃了以下三点:
    (一) 名字,水的名字已变成咖啡了
    (二) 味道,水的味道已变成咖啡的味道了
    (三) 颜色,水的颜色已变成咖啡的颜色了
    而咖啡粉由固体粉状变成液体也舍弃了它原来的“身份”。
    所以一杯好咖啡是不保留原先的自我,不能保留一部分是水、一部分是粉的。水的名字、味道和颜色代表水的一切,但都要全部舍掉,时时刻刻地舍掉,来接受咖啡粉的影响,才能成为一杯好咖啡。
    正如我们人要舍弃自己的意愿来承行天主的旨意,这样我们才不是昨日的我,而是圣善的基督徒了。
    天主的教导和精神,都在圣经里面藏着。当我们在祈祷和行动上接受耶稣的影响而舍弃自我后,就会好像圣保禄所说,“所以,我生活已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内生活。”(迦2:20)

为与耶稣结合的祈祷
    主,求祢降来我这里,并占有我的灵魂。来到我的内心,并充满我的灵魂。帮助我静静地坐在祢面前,让祢在我心内工作。
    我是属于祢所拥有,属于祢所使用。我愿意成为无私的,只存于祢内。帮助我掏出所有的自我,成为一个随时被祢充满的器皿。帮助我舍弃自己,并只为祢而生活。按照祢的旨意使用我吧。让我永不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我只愿按照那在我内的祢而行事。
    主,我是祢的,我愿意在祢内获得生命。我愿意承行天父的旨意。赐我抛开世俗的力量,让祢运用我整个人。帮助我按照祢所想的而行动。当魔鬼令我离开祢的工作而分心时,求祢帮助我对抗它。
    当我忧虑时,我已经把注意力移离祢,而放在自己身上。帮助我不要屈服于别人的驱唤来改变祢在我内心的清楚提示。我朝拜祢,我钦崇祢,我爱慕祢。现在就来住在我心内吧。
    注:Fr. Henry 是住在台湾的圣衣会神父

 

本文标题:如何与天主结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