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梦想领洗


2008-12-24 09:29:59 作者:欧金铎 来源:信德报(总第359期)

    冬日,沉稳如父,它涵盖了夏的浮躁,秋的喧哗;同时也孕育了春的生机。到处是银装素裹,广袤、博大、丰富……盼望已久的圣诞节在喜悦声与赞美声中姗姗而来。
    平安夜,是我一个小小的子民生命里最幸福、最感人、最值得怀念的时刻,明月当空,万物作证,我和众领洗者们穿着洁白的衣衫站在祭台上接受新生命的洗礼。祭台下人群涌动,欢欣鼓舞。圣诞老人不停地向大家微笑、挥手、分发他手中的食物。大家诚挚地相互祝福……望着眼前的这一切,我不禁心弦激荡!
    追忆旧我:恃才傲物,自诩清高,成为骄傲的奴仆;回首往日性情的暴躁以及生活中连续不断的牢骚,都让我感到愧悔无比;通过慕道、查漏补缺,真的是如梦方醒,我突然明白了人生原来可以这样活!子曰:“朝闻道,夕死可矣。”是啊,一朝得道,不胜欣慰……当神父念道:“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为你授洗”时,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睛,泪水倾泻而出!在那一刻,圣洗之水如同一股幸福的暖流融入了我的身心,一种神圣的活力注入了我的新生命,一个崭新的世界在我的面前打开,与罪恶、仇恨、贪婪、自私等隔离,一切都在刷新:新天新地生新人,爱父爱母爱众人。万物复苏,我在感受着天人祥和的氛围,一种重生的喜乐在我的生命中洋溢……
    “妈妈,妈妈,你也要带上我呀!”一声声急切地呼唤把我从睡梦中喊醒,我睁开朦胧的双眼,看到的果真是自己的孩子,我怎能不爱我的孩子呢?我心想。
    天主不但拯救了我的灵魂,还在提醒我,要带上孩子和我一起走这条朝圣之路。

 

本文标题:梦想领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