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要以“爱德”宣传福音


2009-04-02 09:55:29 作者:李世远 来源:信德报(总第369期)

    2007年圣诞节前夕,一个漂亮的女孩——一口北京话,说话慢悠悠的,很有礼貌,一看就讨人喜欢——在教堂院子内东张西望,好像找人,观察什么?又好像是有心事?正巧教堂内天民诊所针灸科的王修女接待了她,才知道她是患神经耳鸣症来询医的。她说她去过几家大医院花费了几千元也不见效果,几个大夫都说这病不好治,让她去看中医。于是她去中医诊所针灸了几个疗程还是不见效,大学毕业后又未找到理想的工作,父母在农村又承受不了那么重的经济负担,因此非常苦恼。王修女听后,非常同情,暂时找了间屋子(因为教堂诊所在装修)免费给她扎了几次,王修女说:“等装修好诊所开业后让我老师给你扎,他技术好,治好了很多疑难杂症,我们这针一次收10元。”她说:“你这儿太便宜了,我让他们给扎一次是30元啊!”
    开诊没几天,她抱着很大的希望来诊所,介绍完病情后,跟我说:“我不知道为什么来教堂?就是觉得天主教或许能治愈我的病!我每次到教堂,心中都有说不出来的畅快,就如同石头落了地!”我给她针完就跟她谈心,一来去掉她的思想压力,二来加增强她的信心。我们谈了很多,她很愿意听,也提出了很多关于信仰的问题。我们就用爱心给她讲,王修女还带她去慕道班听课,介绍了一些宗教图书。之后,她动情地说:“你们天主教的人真好!”
    两个疗程后,耳鸣显著好转,她非常高兴。随后又将她妹妹介绍过来,也是患耳鸣症,每次我们都认真治疗、耐心开导。让基督的爱借着我们的服务眷顾这些被病苦缠身的人!为了让她们早日痊愈,我利用晚上的时间查阅了大量的资料,选定了几十个有效的穴位交替针刺,每次针后都询问观察效果,为次日选定有效穴。一次她说天主教道理太好,可惜我妈妈来不了,于是我就和王修女商议从本堂神父那买些光盘,让她妈妈在老家听。去年圣诞节前,她突然提出:要领洗奉教,有啥手续?我们就给了她一本要理问答,让她看。几天后,她主动找到本堂神父要求在圣诞节领洗。神父考虑她慕道的时间太短,安慰她说:“不要急着领洗,过了慕道期,到明年(09年)复活节吧!”她回来非常高兴地说:“领洗前我把我妈也接来,我妈和我妹妹,我们三个一块领洗入教。”
    通过对这个24岁的小女孩的接收、治疗以及到她现在愿接受福音。我认为这不是人的力量,而是圣神在一步步地引导。她的“耳鸣症”中西医都没有治好,而我们这个小诊所,也不是什么专家、教授等知名人物,就凭几根银针,任何药物没有服用,就有这么大的效果?思之再三我不得不承认,这是天主在亲自做工,他借用卑微的我们做工具,来彰显他的伟大。因此,作为一名基督徒无论做什么工作,一生都系有宣传福音的责任和使命。服务需要爱德,爱德需要付诸行动,爱的行动本身就起到光盐的作用,就是对教外人走向天主的真诚邀请,这就是宣传福音,因为教外朋友不听我们讲的多好,只看我们做的怎样。

本文标题:要以“爱德”宣传福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