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菲律宾语的“天主教教义”电子版本在网上问世了


2009-04-27 11:14:23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亚洲新闻讯  1593年用当地语言出版的书籍也是天主教文学最古老的出版物。它是以教会神学家贝拉明枢机的教导为基础。现有的唯一副本被保存在华盛顿美国国会图书馆。

    “西班牙语和他加禄语版本的天主教教义”是用地方语言所写,并在菲律宾出版的第一本书。这个1593年的版本是具有该国特色字母的最初证据。今天,这套宝贵的书可以在网上阅读了,我们可以在世界电子图书馆的目录里查到。

    1593年用他加禄语出版了第一本天主教教义,这是按照教会神学家贝拉明枢机Roberto Francesco Romolo Bellarmino的教导所编写的。这本书旨在用当地语言在民众中传播基督教教义,就这样它成了供大家参考的一本书。这本“教义书”在菲律宾问世后两个月之后,中文版本就紧接着也出版了。

    今天,他加禄语版“天主教教义”的唯一副本保存在华盛顿美国国会图书馆;人们可以进入世界电子图书馆的目录里找到它,点击该书封面就可以阅读。

本文标题:美国:菲律宾语的“天主教教义”电子版本在网上问世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