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是小麻雀


2003-10-20 10:34:45 作者:小麻雀

    秋阳高照,万里无云,令人心旷神怡,于是我有了到田间走走的冲动。
    骑上自行车走在田间小道上,路边曾经茂密的草丛已经泛了黄,给人一种沧桑的感觉。刚要往前走,呼拉拉的一群麻雀受到惊吓飞了起来,好大的一群啊!飞了不远就落在前面的草丛里了。我又往前走,它们则又飞了起来。我喜欢看它们一起飞的样子,真是好可爱哟,竟然那么得不约而同!好一群在我眼前闪亮的麻雀啊!
    其实,一提起麻雀,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另外一个词,那就是“唧唧喳喳”。在一般人们的心中,不会有什么好的印象,因为它实在太普通了,它没有凤凰——百鸟之王的美丽与显耀,没有孔雀的婀娜多姿,更没有黄莺那美丽动听的歌喉……它那灰乎乎的样子更加没有什么出众之处可以让人喜爱。然而,我非常的喜欢它,耶稣讲道时曾提到它们。(参路12:6)你看,它们虽微小,却受到了耶稣的注视。
    我喜欢它——麻雀。因为我也如它一样,没有美丽的容貌,没有修长的身材,没有婉转动听的歌喉,没有…… 那些美丽、优雅、天生丽质的语词等等都离我好遥远。但是,正如一首我很喜欢的歌所唱:一只麻雀在飞,两只麻雀在叫,三只四只并在一起睡觉,天主若不允许,一只也不会,一只也不会掉在地上摔着。这一首我非常喜爱的歌,它道出了我的心思,激荡起我心灵深处对麻雀的偏爱及对造物主的赞叹。
    麻雀虽然小,却五脏俱全,这又是形容麻雀的“小”的,是呀“小”这个词,在我看来非常地好,因为我的微小才能祈求天主给我祂恩宠的富饶,因为我的卑微,才更愿意依靠天主、全心信赖祂,让祂作我生命的主保。
    小麻雀,你是可爱的,不会因别人的轻视而自卑。你也有可骄傲之处的,那就是在耶稣眼里,他并没有把你视如无物,你虽微小,仍有你的价值。
    你虽然很小,可是你与友伴的不约而同,往往会铺天盖地、遮云闭日;你们的不约而同,往往可以排山倒海、气吞万象。如果主的儿女都能仿效你们的同心之德,谦逊之行,那天国离我们还远吗?
    五只麻雀不是卖两文铜钱吗?然而在天主前,他们中没有一只被遗忘的。(路12:6)

本文标题:我是小麻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