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捷克:将举行研讨会准备欢迎教宗来访


2009-08-19 10:39:20 来源:梵蒂冈到电台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教宗本笃十六世订于九月二十六日前往捷克共和国进行为期三天的牧灵访问活动。为了准备迎接教宗的来访,捷克神职界、教育界和政界将于九月十九日,教宗抵达前一个星期,在捷克第二大城布尔诺举行一项研讨会,为帮助各方进一步了解教宗于今年七月七日颁布的通谕,《在真理中的爱德》通谕的精神。同时,教宗的访问也是捷克人民反省全球化时代的经济和社会问题的良好机会。

    教宗预定九月二十六日抵达捷克首都布拉格。抵达后的第一项活动是前往布拉格维多利亚圣母堂,向布拉格的耶稣圣婴致敬。接着便是礼貌拜会国家元首,会晤政界人士。当天傍晚,教宗将在布拉格圣维笃、圣文采斯劳和圣阿达尔贝托主教座堂主持晚祷。九月二十七日上午,教宗将前往布尔诺城,在当地机场广大场地为捷克东南部地区居民举行弥撒圣祭;弥撒之后带领在场信友颂念三钟经,并向他们发表讲话;当天午后,教宗回到首都布拉格,在总主教公署会晤基督教和东正教各方代表,与他们举行大公合一祈祷;接着,在弗拉迪斯拉夫古堡会晤文化学术界人士。九月二十八日,捷克主保圣文采斯劳纪念日当天上午,教宗将为首都市民举行节日弥撒。弥撒结束后,教宗即告辞捷克共和国,返回罗马。

 

本文标题:捷克:将举行研讨会准备欢迎教宗来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