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公车乘客了解神职人员的轻松一面


2009-11-17 09:43:33 来源:天亚社

    香港教区视听中心为配合教区「司铎圣召年」,拍摄一位主教、四位神父及一位执事的休闲片段,让约一百卅万乘客有机会在公共汽车(巴士)上,瞭解天主教神职人员宗教生活以外的一面。
    片长两分钟的《天主上巴士之喜乐中侍奉主》系列,内容包括汤汉主教打篮球和拉小提琴〔图〕、陈德雄神父表演魔术,以及姚友鸿终身执事示范太极剑等。

    短片于十月二日至十一月八日,逢周五、六及日在一千六百辆装有多媒体系统的公车上播放,同时也上载到《YouTube》网站。
    影片的前半段是介绍神职人员的闲暇嗜好,后半段是教会团体和机构的活动宣传,以福传为目标。
    负责统筹该节目的视听中心职员傅慧儿对天亚社说,为配合司铎圣召年,他们拍摄神职人员的生活,让普罗大众认识他们「除了灵修,还有自己的兴趣」。
    该节目获得一些乘客正面的回应。傅氏称,有天主教徒看过节目后向中心发电邮说,短片「非常专业和富有艺术性,正正告诉市民大众,宗教经验是甚么」。
    非教友的黄小姐对天亚社说,节目让她瞭解到修道人的另一面,「原来他们的生活也可以很多姿多彩,不祇是在教堂主持弥撒」。
    另一非教友卢小姐对陈神父表演魔术有深刻印象。她说:「当我后来得知,拍摄场地是我侄儿就读的天主教幼稚园,就更加感到亲切。」
    视听中心的《天主上巴士》节目于二零零一年启播,零八年暂停一年后,今年恢復播出。
    傅慧儿表示,他们曾制作在收费电视播放的节目,但相对而言公车的「接触面较广,播放成本也较为便宜」。

 

本文标题:香港:公车乘客了解神职人员的轻松一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