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塞尔维亚:东正教宗主教帕夫莱去世,梵蒂冈发表声明悼念


2009-11-18 09:59:12 来源:梵蒂冈电台

    塞尔维亚东正教宗主教帕夫莱(Pavle)于11月15日在医院去世,享年95岁。
    圣座发言人兼梵蒂冈电台台长隆巴尔迪神父向塞尔维亚广播电视台发表声明,悼念帕夫莱宗主教。声明中写到:帕夫莱宗主教受到天主教会的重识,被认为是一位灵修深湛和祈祷的人,是东正教隐修生活伟大精神传统的代表。
    除此之外,帕夫莱宗主教还被天主教会认为是对基督信徒合一运动以及与天主教对话方面开放的人。东正教与天主教之间的神学对话委员会成员们,没有忘记帕夫莱宗主教在患病之前,即在2006年邀请他们在塞尔维亚举行重要对话会议,以及宗主教的热情款待。
    隆巴尔迪神父在声明中继续说,帕夫莱宗主教去世的前一天,即11月14日上午,教宗本笃十六世接见了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 会见后,教宗对我说,塞尔维亚总统提到帕夫莱宗主教的身体健康状况不佳,请我为宗主教祈祷。的确,教宗非常关心宗主教,并为他祈祷。
    因此,我们可以说,教宗本人在精神上陪伴着帕夫莱宗主教到达上主那里,整个天主教会与教宗一起参加塞尔维亚东正教的哀悼,把这位伟大的牧人的灵魂交在上主手中。

 

本文标题:塞尔维亚:东正教宗主教帕夫莱去世,梵蒂冈发表声明悼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