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对我们每个人都有他的计划


2009-11-26 14:15:37 作者:主的小羔羊 来源:《信德报》2009年11月20日,33期(总第392期)

    “不是你拣选了我,而是我拣选了你们。”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之间,我已领洗快八年了,徜徉在主的爱河里尽情享受着主爱的抚慰,心情舒畅,倍感快活!当初领洗时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好天主召叫我的过程还历历在目——
    毕业后,一个农村的小山丫怀着无限的憧憬和梦想,孤身一人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开始了自己艰难的创业之旅,心中倍感孤独和无助!虽不知天主是谁,但心中总觉得天地万物中肯定有一个真神在管理着一切。天主的计划是奇妙的,他在我心中种下了信仰的种子,却让我用了六年的时间才找到他尊威的圣殿——这个城市的天主教堂!六年的时光里,我更深入地了解了生活,品尝了无助和孤独。时间把我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孩子磨炼成了一个成熟的青年。凭着自己的知识和阅历,让我更深刻,更理性地了解信仰,接受耶稣。
    还记得我第一次看见圣堂里十字架上的耶稣和侍立在旁的圣母时,一股暖流和一种强烈的归属感瞬间涌遍我的全身。我不再孤独,不再无助了,我找到了依靠,找到了生命之源,找到了我的天主,我流泪了!是我自己找到的吗,不!是天主的大爱,一直引领着我,让我全身心融入了他。“谁若渴,到我这里来吧!凡信从我的,从他的心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若7:37-38)在领洗时,当神父把像征重生的白衣披在我身上时,代父把像征生命之光的蜡烛递在我手里的时候,我感觉一个新的自我诞生了!当年那个无知的小山丫褪变成了天主尊贵的女儿,而且还要和他一起“继承天国的产业”!多么感谢天主从万人中提拔了这个角落里卑微的我!当天主用山间无名的百合妆点他漂亮的大自然时,他就这样地挑选了我,用自己美丽的歌喉来赞美他,侍奉他!
    可是,并不是信了主就一帆风顺,心想事成的,我遇到了一连串的考验和磨炼!首先是自己事业上的打击。因为刚步入社会没有经验,辛苦积攒多年开的美容院辛苦装修才租了一年就被房东收回,紧接着就是自己辛苦代理的品牌被一个曾经的好朋友不择手段撬了去——我到了走投无路的境地!而我人生中的另一伴还是没有出现,我一个人承受着天踏地陷,也不敢和家里人说,只怕徒增他们的烦恼。陪伴我的只有泪水,悲愤和无助。只觉得天主是别人的,不是我的,他睡着了。于是就怒问天主,“你的力量在哪里?我做了什么,你如此对我?”与此同时,因为常和教会的神职人员接触,看到了好多教会里黑暗和丑陋的一面——
    我失望了!对自己,对教会,对天主,对所有的一切。现在想想对天主失望是多么恐怖又无助的事,那才是真正的孤独和无助!我就这样的冷淡了半年。不进堂,不祈祷,心里满是不平和委屈。
    是的,天主允许我们消极,是他拣选的人他总不会抛弃!也许每个人都有过神枯的考难。我很热爱圣母,我想是圣母眷顾了我,为我在天主台前转祷。这时我们教区的两位神父来到我面前,带来了天主的祝福和鼓励。他们告诉我,教会是由人组成的,人是软弱的,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黑暗和丑陋的东西。我们不要因他们不好的言行影响自己,要为他们祈祷。神父告诉我,每个人都有十字架,要听耶稣的话。“谁若跟随我,该弃绝自己,背着自己的十字架,跟随我!”(谷8:34)。神父们给我讲了伯多禄行走在海面上的故事。伯多禄之所以走到海中间沉了下去,是因为他顾虑了,而且环顾四周,没有向前看。这个故事,我一辈子都忘不了。
    记得哪位圣人曾说过:“十字架是德行和为天主工作的报答,恩惠中的最大恩惠,这恩惠天主只赏赐给他特别喜爱的人。我若是一天没有十字架,我便怕是天主弃绝了我。在圣神的引导下,我开始热切地向天主祈祷、忏悔、现在的我早己走出了所有的艰难,找了一个新的店面,代理了一个新的品牌,虽然人生中的另一伴还没出现,但我相信天主会给我安排最好的。
    现在,每天的祈祷和条件允许下的默想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虽然我的祈祷未能一一如愿,我像渴慕清泉的小鹿,撒欢奔跑在天主爱的怀抱。“你们什么也不要挂虑,只在一切事上,以恳求和祈祷,怀着感谢之心,向天主呈上你们的请求,这样,天主那超乎各种意想的平安,必要在基督耶稣内固守你们的心思念虑,”(斐4:6-7)是的,天主爱我们每个人,他对每个人都有他的计划!

 

本文标题:天主对我们每个人都有他的计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