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迷途知返 重获宠佑


2003-12-03 14:32:55 作者:孙素馨 来源:信德报(第201期)

    我的老相识———陈惠,今年已近八旬,他8岁入校读书,15岁领洗入教。师专毕业后,一直在完中执教。前十多年,他事主比较热心,后来经历到风雨坎坷,由于软弱,竟成了迷途羔羊,离开了牧场,疏远了主,说了些背主的话,做了些伤主的事,刺痛了基督的圣心。大约在三十年左右的岁月里,他的心总萦绕于痛悔、惶恐之中。他有时思念天主的恩泽,有时害怕天主的责罚。他又经常考虑,自己是人民教师,不能误人子弟,所以天天兢兢业业,不敢有稍微的松懈,终日忙于教书育人。虽然如此,可精神上总有一种心神不定、忐忑不安的感觉。因他认为自己过去对天主的伤害太重了,不可能得到天主的宽恕,救灵没有什么指望了。身边常有些亲友劝导他:“天主是最仁慈的,只要你真心悔过向善,天主一定会赦免你的过错的。”可是他仍然半信半疑,缺乏信心。后来又有位信友劝他多读《圣经》,从中找出答案。这次他开始认真读起《圣经》来,当他读到新约部分,看到犹太伯大尼有位名叫玛达肋纳的妇女,生活放荡不羁,屡犯第六诫,在城中有“罪妇”之称,但当她聆听了耶稣的教诲之后,痛改前非,涤恶务善,爱主敬主。耶稣对她说:“你的信德救了你,平安回去吧!”(路7:50)后来,不仅她的罪得到了赦免,而且还成了受人敬重、得享永福的圣女。
    陈惠真被《圣经》上的史实所感动了,他从此下决心效其芳表,步其后尘,改过迁善,多行善工。他办了妥当告解,每天定时念玫瑰经,其意向:一是恳求圣母眷顾、抚护他走好人生之路,助他广行善事,多做补赎。二是恳求圣母转求天主对其已故的先辈、亲友、恩人等亡灵施救,俾获安所。
    现在,陈惠老两口虽达垂暮之年,但有上主百般助佑,他们的身心尚称康健,全家三代和睦安宁。子女们在工作上皆爱岗敬业,孙辈们在学习上都力求上进。今年高考,孙子考进了大学,中考,孙女升入了重点高中。所有这些他们都认为是天主所赐的恩宠。老陈深为感动地说:“天主无微不至地关爱我们,我们理当以爱还爱,加以回报,永远爱主敬主。”

本文标题:迷途知返 重获宠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