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的蒙召经历


2009-12-22 09:28:12 来源:《信德报》2009年12月10日,35期(总第394期)

    我出生于一个没有任何宗教信仰的家庭,从小接受的也是无神主义的教育。说真的,如果在10年前的今天,有人告诉我这个世界有神的存在,我肯定会说他是个疯子。因为那时,我根本把神鬼当做无稽之谈。
    虽然是个女孩,但我脾气暴躁,点火就着,十足的一个小霸王,没有人敢招惹我。记得一次我和同桌一句话不和,正在上课的我抄起坐着的板凳就朝他背上打去,幸亏他躲得快,否则的话,不知会把他打成什么样。由于童年的特殊经历,我最看不得有人欺负女孩子,和男孩子打架成了我的家常便饭。但是由于我的学习成绩总是名列前茅,还是没有太影响自己的学业。
    考入中专后,我的脾气还没有改。那时候,我们县城很乱,有时候会有一些社会上的青年来学校捣乱,天不怕地不怕的我替别人出头,得罪了他们。以至于有一次买东西回学校时,被他们抢去了自行车。他们说,只要我敢独自一人去讨要车子,就把自行车还给我。我并不怕他们,所以一个人前去,他们摆出了三瓶啤酒,问我敢不敢一下子喝掉,如果我能就还我自行车,我二话不说,一口气喝了,他们目瞪口呆地看我骑走了自己的车子。
    有一天,我的读高中的女同学来找我,说有位男生当众羞辱她,让我找人收拾那位男同学,我爽快地答应了。可是在星期天,同宿舍的姐妹非要拉着我去景县天主堂,没有办法推却,就不情愿地跟着去了。堂里慕道班有修士讲课,我听了一会儿,当时的苏修士给了我一本《痛苦中的信仰》,让我带回去看。出于好奇,和姐妹们一起进入教堂,好庄严肃穆的礼节呀!我自然地收起我的心,和弥撒中参礼的人或起或坐,平日的桀骜不驯一点儿都找不到了。等到教友们都去领圣体时,我的心升起一种莫名的渴望:什么时候也能去领那个小小的面饼呀?也就是在渴望升起的一刻,天主使我一变成为一个温柔善良甚至有些多愁善感的女孩,那种感受,到现在我都没有办法解释。
    从教堂出来,我就去找我的同学,告诉她我决定取消第二天的行动,而且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了。
    我的变化令我身边的朋友非常吃惊,以前叫我假小子的男同学渐渐地都不再喊我的外号,连我的父母都说我比以前听话了。我没有办法解释,但是我知道,他,一个叫做耶稣的吸引了我。


作者正在进行分享

    三年慕道后,我领洗成为天主的小女儿。中专毕业后,我打点行李去了河间养老院,希望能像那些可爱的修女一样,终身服务老人。但是,我却没有那种福分,由于父母的强烈反对,我没有走上圣召的路。
    10年来,主一直牵着我的手,没有让我迷失了道路。我能做的,只有紧紧握着他的手,跟着他,亦步亦趋,任他带我前行!

 

本文标题:我的蒙召经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