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班牙为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天主教教友萨马兰奇举行葬礼弥撒


2010-04-23 14:28:03 来源:综合新华网、星岛环球网

  信德网综合讯 西班牙当地时间4月22日18时,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天主教教友萨马兰奇的葬礼在巴塞罗那举行,包括西班牙国王夫妇、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F1车手阿隆索、巴萨俱乐部主席等在内的政界和体育界4000多人出席,网球名将纳达尔等负责抬灵柩,送别萨翁最后一程。

  晚上18时,他的葬礼在大教堂开始,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携妻子索菲娅、王储费利佩及妻子、埃伦娜公主和克里斯蒂娜公主以及罗格、西班牙著名 F1车手阿隆索、西班牙网球天王纳达尔、巴萨俱乐部主席等出席。大约4000人参加了萨马兰奇的葬礼,上万名西班牙群众聚集在教堂外面,一起送别这位慈祥的伟人。

  伴随着大教堂唱诗班的赞美诗,萨翁的葬礼正式开始,教堂内所有参加葬礼的人士起立,红衣主教与西班牙国王一起主持弥撒圣祭,这是天主教最崇高的祭礼。主教用拉丁语表示“这个伟大的灵魂已经离开了他的肉体,升入天国。”

  首先是主教们开始登台唱弥撒曲,而后主教用烟壶奉香,这象征着对逝者的尊敬和祈祷,在天主教葬礼中这一步是非常重要的环节。而后主教们在唱洒圣水歌,每一个主教在喝完圣水后开始走到台下,向少年唱诗班洒圣水,然后走向了萨马兰奇先生的棺木。

  随后主教走下台阶,正在向前来送行的政要、民众们分发圣食。分发圣食意味着对死者的敬意,因为这代表着死者甘愿为生者牺牲。

  最后主教走到台下,在棺木前奉香,在圣歌声中,弥撒仪式结束。

  在宗教仪式中,巴塞罗那市长与萨翁的儿子登台对出席葬礼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王后索菲娅以及埃伦娜公主和克里斯蒂娜公主向萨马兰奇的家人拥抱致哀。

  弥撒结束后,萨翁的灵柩被纳达尔和其他的体育界人士缓缓抬出教堂,抬入到一辆黑色的长厢车,装有萨马兰奇灵柩的车辆在现场群众的掌声中缓缓驶去,他们前往巴塞罗那市的蒙特尤特山,萨马兰奇将被安葬在那里,而那座山正位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举办地的奥林匹克公园中。

 

本文标题:西班牙为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天主教教友萨马兰奇举行葬礼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