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安徽:芜湖地区教友参加2010年避静


2010-04-27 10:02:0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1-3日,芜湖市若瑟天主堂举办了为期3天的教友避静学习班,来自繁昌、泾县、马鞍山和芜湖等地的70多人参加了这次避静学习。

    芜湖本堂司铎沈宗贺神父特邀请灵修辅导员吴小满修女主讲和全程陪伴教友们这次神圣避静之旅。

    继去年的四旬期避静“天主是爱”的主题之后,今年吴修女为教友安排的主题是“在爱中与主相遇”。第一天中心是:天主是与“我”一同生活的天主。吴修女借用王菲的春晚歌曲《传奇》,把人与人之间由远到近的关系即:“想你时你在天边、想你时你在眼前、想你时你在脑海、想你时你在心田”联系到祈祷中我们与天主的关系,由浅入深的把教友很自然地带到生活中;第二天恰逢圣周五,结合四旬期意义,讲道的中心是“与受苦的耶稣一同受苦”,吴修女勉励教友们要勇敢地和耶稣一起承担起自己生活中的“十字架”;第三天中心是“日新又新更自由的爱”,结合自己的成长整合经验,吴修女教给教友们三个天主的幅度,那就是在生活中多去看看天主恩宠的姓氏和天主恩宠的名字,更容易接纳自己也更容易接纳别人,在生活中才能更自由的去爱与被爱,在天主的恩宠内才能做个更自由的人!
    第三天下午的总结、分享使教友们感触颇深,并表示这次的避静学习给他们的帮助很大且实用。

 

本文标题:安徽:芜湖地区教友参加2010年避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