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尼:司铎通过神操认识到祈祷的重要性


2010-06-28 10:15:21 来源:亚洲新闻

    由耶稣会在三宝垄主教座堂举行的周年灵修避静今天结束。这次教区神父首次参加。神操的目的,是强调与教友一起祈祷,有些神父由于牧灵工作繁忙,忘记了灵修生活的祈祷。

    耶稣会一年一度在三宝垄(中爪哇)主教座堂举行避静。避静举行4个月在今天的结束。它正好是该教区的70周年庆祝活动。这次活动的开始是在一些神父的要求下“我们能不能做避静,如同我们惯例的做法?”对于教区第一次参加这样避静的神父,无形的是一个挑战。
    洛格偌获( Noegroho Agoeng) 神父说,“有一天,当我从乡村地区完成了牧民探访回来时,我感到累了。不过,我的堂区教友感动了我,因为他们在领圣体后为神父们祈祷。”他说,“我认识到在教区敬礼的天主教徒鼓励了我走司铎道路的圣召。”神操是耶稣会士而非教区神父常做的,许多人认为耶稣会做这样的灵修操练和牧灵工作比是浪费时间。
    他们说,这一方法强调祈祷是司铎们每一天生活的中心。这个灵修的操练是以圣依纳爵劳耀拉定下的灵修操练为典范的。堂区司铎苏帕曼神父(Suparman)说,“让我惊奇,许多教友来主教座堂来参加这次的避静,不但是为了自己,更是为我们的圣召祈祷。”他说,“他们的祈祷和关心,对我们神职人员真正的支持,而且也为我们的士气鼓励。”

 

本文标题:印尼:司铎通过神操认识到祈祷的重要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