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苏格兰:爱丁堡会议百年纪念 普协重申信徒先知角色


2010-07-06 10:16:54 来源:公教报

    普世教会协会总干事戴维德牧师(O. F. Tveit)称,基督徒既要透过传教见证信仰,亦要履行先知角色,实践公义与和平、以及关顾受造物。
    “2010年爱丁堡世界宣教会议”6月2至6日假苏格兰举行,戴维德6月3日在会上呼吁各教会团体为目前的不公义和经济危机等作证 。
    这位神学家说,普世教会协会因着1910年的爱丁堡世界宣教会议而成立。
    教宗本笃向该会议致函称,1910年的会议促使现代合一运动诞生,他祝愿各宗派更新自己的参与,谦逊和耐心地工作,在圣神带领下再次一起活出共同的宗徒传统。
    该会议纪念爱丁堡世界宣教会议100周年,逾1000位来自多个基督宗派的代表与会,由爱丁堡大学主办,福音派、正教会、五旬宗 、基督新教及天主教等宗派的代表协助。天主教没有参与1910年的会议。

 

本文标题:苏格兰:爱丁堡会议百年纪念 普协重申信徒先知角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