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水东圣母,为我等祈


2010-10-12 11:51:55 作者:孙国山 马爱琳 来源:《信德报》2010年9月20日,27期(总第422期)

    安徽省唯一朝圣地水东天主堂,位于安徽宣城市东约30公里处。今年进教之佑瞻礼,是水东天主堂建堂130周年纪念。
    在圣母月里,我们合肥教友一行数人乘火车前往圣地水东天主堂。列车开出一个多小时通过了芜湖长江大桥。因芜湖大圣若瑟天主堂就紧靠江边,站在教堂门口,就能看到长江水在流动,所以从这里路过者都祈求大圣若瑟保佑,我们也不例外。
    经过一路颠簸,我们到了水东镇,这里四面环山,环境优美,民风淳朴,还是全国最著名的水东蜜枣产地,著名的龙泉洞、离水东镇只有5.6公里。从水东镇车站到水东天主堂步行需半小时左右,10多分钟走的是到处是商店、高楼的新马路,另10多分钟走在石板路的老街小巷。经过这小小的石板路,心中感慨万千:一百多年来,这条路上走过多少主教、神父、修士、修女啊,正是他们,为把信仰的种子播撒在中华大地上,才使福音生根发芽,遍地开花。
    水东天主堂为哥特式建筑,教堂门前新竖起两座圣伯多禄和圣保禄全身塑像,为教堂增色不少。在点燃的圣烛映照下,教堂左边的圣母山前跪满了或祈祷或感恩的教友。我们走进教堂,首先到走廊摆放的桌子上登记相关信息,从登记簿上看到,芜湖、马鞍山、淮南、宣州、合肥、南京、青阳等四面八方的教友慕名而来,留下了足迹。由于来拜访的教友太多,本堂神父便号召水东教友把客人带回家住宿,不但解决了教堂住宿的压力,增进了教友彼此之间的了解,还可以使远道而来的客人更加切身体会到当地的风土人情,这也为各地教会提供了借鉴及经验。
    我们到后的第二天正逢圣神降临瞻礼,天还没亮,就有很多教友来到教堂里,在圣母山下祈祷,朝拜水东圣母。来自安徽灵璧的腰鼓队在教堂门口前院子里表演着精彩的节目,鼓声阵阵,为节日增添了喜乐的气氛。8点的大礼弥撒中,唱经班的天籁之音萦回耳畔,使人心醉。四面八方的信友千里迢迢来到水东,沐浴在圣母的泽润之中。弥撒结束后,全体教友在食堂共同进餐,脸上充满喜悦,一位教友的一席话把大家逗得前仰后合:“我在家里从未吃过这么香的饭,所以今天一下子吃了三碗,真是给神父和教友添麻烦了……”
    在水东的时间感觉非常短,分离之际,大家含泪向水东圣母告别,期盼着再度相逢的日子。
    水东圣母,为我等祈!

本文标题:水东圣母,为我等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