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中东主教会议的第一天以中东和平与中东基督信徒为主题


2010-10-13 09:47:03 来源:梵蒂冈电台

    中东主教会议继续在梵蒂冈召开。前天11日第一天上午的会议以中东和平与中东基督信徒为主题。在教宗本笃十六世致词后,世界主教会议秘书长埃泰罗维奇主教,总发言人埃及科普特礼天主教的宗主教纳吉布以及圣座东方礼教会部部长山德里枢机先后发言,所谈的内容都与和平及共融有关。
    山德里枢机指出,中东愿意为世人提供希望也愿意接受希望。他强调所有基督信徒合作、团结的重要,并谴责各种形式的暴力。他说,暴力的受害者不仅是天主教徒和其他基督信徒,犹太教徒和伊斯兰教徒也不能幸免。
    世界主教会议秘书长埃泰罗维奇主教则重申圣地是所有基督信徒所珍惜的地方,它同时也是犹太教和伊斯兰教弟兄姐妹的家。埃泰罗维奇主教提醒大家天主教会在中东的大量文化与社会工作,强调基督信徒留在圣地能给当地居民带来对前途的希望。埃泰罗维奇主教说:“圣地是他们诞生的地方,是他们的祖国,他们愿意为这个地区建立民主昌盛的国家作出宝贵的贡献,他们愿意与所有善心人士合作。”
    主教会议的总发言人纳吉布宗主教谈了主教会议所要讨论的许多课题。他重申圣经的重要,因为天主的圣言是神学、灵修、使徒工作、传教使命的泉源。接着,纳吉布宗主教向出席会议的人士讲述了中东基督信徒的处境,他强调基督信徒间必须团结、合作,也指出鼓励圣召的需要。
    随后,纳吉布宗主教说,国家实行积极的政教分离,可以令教会作出有效的贡献,来协助国民得以有平等与民主的生活。宗主教说:“即使基督信徒在中东只属于少数人社团,但他们活力充沛,应该予以支持和鼓励。”
    关于中东基督信徒所必须面对的挑战,纳吉布宗主教首先提出当地的政治冲突。他说,在巴勒斯坦人地区,生活非常艰难而且常常无法持续下去。他在对巴勒斯坦人表示关怀的同时,也请各有关方面以合理并且持久的方法来解决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人间的冲突。
    在谈到宗教与良心自由问题时,纳吉布宗主教说,宗教与良心自由是人权的一个重要因素。他严厉谴责各种强迫人改教的行径,呼吁人们对话。此外,宗主教也谈到基督信徒因当地的冲突、伊斯兰原教旨思想的蔓延、自由受限制、以及经济问题而向外移民的问题。他赞同加强与移民信友的关系和善待主要来自非洲和亚洲的外来移民。
    纳吉布宗主教也谈了教会内部和与其他基督信仰教会的共融,以及主教、神职、教友间的共融,他重申需要通过良好的要理讲授来推动道德与社会价值观 、对他人的尊重、和平文化、以及正义和尊重环境的文化。他祝愿中东基督信徒参与社会生活。
    在大公对话和与其他宗教对话方面,纳吉布宗主教说,需要克服成见,净化记忆,尝试从统一基督信仰教会的圣诞节和复活节等节庆来达到教会间团结的目标。在谈到与犹太教信徒和与伊斯兰教徒的关系时,宗主教强调大家共同根源的重要性,他祝愿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能够以“两个民族,两个国家”的方式来解决他们间的纷争。因此,需要教育人们和平,消除教科书中有成见的部分,对现代化作合理的关注。
    最后,纳吉布宗主教强调了中东基督信徒对社会的不可替代贡献。
    11日上午,中东主教会议总发言人纳吉布宗主教在圣座新闻室举行的记者会中,重申需要支持经常被世界政治界遗忘的伊拉克基督信徒。他也强调了国际社会在保障中东地区和平与昌盛上扮演的角色。

本文标题:罗马:中东主教会议的第一天以中东和平与中东基督信徒为主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