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一对新婚夫妇到赞比亚传教


2010-10-27 13:34:01 来源:梵蒂冈电台

    10月24日教会庆祝世界传教节,在此机会上,本梵蒂冈电台提供了两个年轻人的见证,这两位年轻人是在10月23日结婚,婚后,他们决定前往赞比亚传教三年。几个月后他们会抵达奇龙杜镇,与非洲当地居民分享他们的生活和信仰,协助社会-卫生机构的工作,担任要理教员和堂区活动的组织者。这两位青年是来自意大利罗马的朱塞平娜和若望·斯坦科。若望告诉本台听众,他的妻子是如何影响他决定启程前往非洲赞比亚去传教的:

    答:自从我认识朱塞平娜时,我们一直很喜欢非洲,可以说是这有需要的地方把我们连接在一起。在我和朱塞平娜内,根深蒂固的热爱这个非洲世界,并且朱塞平娜藉着她研究人类学的机会对非洲有进一步的了解。我也很高兴她热爱非洲,为此,我非常支持她。之后,朱塞平娜为了她的大学毕业论文,决定去非洲8个月,这样,我与这个非洲大陆有了初步的接触。我们已经决定先结婚再去。朱塞平娜从非洲回来时,就有一种还要再回去的强烈愿望,我说:“没有什么不好的,反之,是件美好的事!如果我们能一起去是件好事!”。

    问:你们怎样准备去面对传教使命?
    答:
通过朱塞平娜的毕业论文指导教授,我们在意大利寻找、接触到一些社团,和他们交谈,最后,我们在米兰找到一个社团愿意支持我们的计划。就这样,我们两人一同出发,也可以是为工作,也为传教的计划便成形了。而受到基督信仰价值推动的工作和计划要将我们的非洲之行完全改变,工作已不再是目标,我们的目标是与他们成为一个家庭。当然,最近一年来,我们令这个计划具体化,我们接受了培育。

    问:你们接受的是什么样的培育?
    答:
我们在维罗纳统一传教中心接受培训,了解并认识在非洲传教的各个方面。意思是说,要了解非洲的气候、文化,不要判断跟我们不同的体系,而是需知道,与那体系接触,并分享一些事情的唯一方式是以他们的思维方式来考量,也就是真正的与那里的人对话。

    问:你们刚结婚,在赞比亚要居住3年,你们认为该怎样面对这经验?
    答:
就像一个家庭一样,只是到另一个地方居住。当然不是罗马的另一的居住区,其实,我们把我们自己带到那里:我们作为一个家庭前往,也希望能成为我们将生活的堂区的一份子。

    问:你们将会在赞比亚的什么地方工作?
    答:
在奇龙杜有个已运作了40年的传教站,那里有医院,学校,堂区活动。我们主要协助当地的组织者,所以是担任要理教员和从事教育工作,我们还会在堂区工作。

    问:你们愿意对想去传教的夫妇说些什么呢?
    答:
绝对不要只是想去“做”什么,首先要想自己该持什么态度去,就是非常重视了解他人是谁。

本文标题:罗马:一对新婚夫妇到赞比亚传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