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石家庄:教区隆重举行蒋陶然主教葬礼


2010-11-19 17:37:46 作者:石家庄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11月19日早上,石家庄教区神父教友在北大街教堂和本笃庄墓地,为蒋陶然主教隆重举行了追思弥撒和安葬礼。
    今天一大早,陆续到北堂来的神父、修士、修女、石家庄教区亚纳会成员和各地教友们,以诵经祈祷的方式向蒋主教行告别礼。

9点:追思弥撒


追思弥撒

    上午9点,教区北堂为蒋主教举行了隆重的追思弥撒。弥撒由董景山神父主礼,郭立红和段书明两位神父襄礼,来自北京、福建、太原、邢台等地和神哲学院、信德之家的神父代表们以及在河北师大学习的司铎大专班的神父及本教区共70多位神父共祭,20多位若瑟会修女和神哲学院的修士们以及2000多位教友参与了追思弥撒。
    在弥撒的福音讲道中,教区代表徐路强神父说:“我们大家来自不同的教区,但是都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来参加蒋陶然主教的丧礼。”接着,他介绍了蒋主教为石家庄教区所作的贡献:创建了石家庄亚纳会、石家庄若瑟会、石家庄备修院以及祝圣了20多位神父。最后他阐述了主教的地位、职责以及主教与神父的信任关系。

10点:追悼会


家属们向蒋主教遗体告别

    弥撒结束后,10点继续在北堂为蒋主教举行追悼会,由石家庄教区巨瑞宾神父主持。
    巨神父代表治丧委员会和石家庄教区的所有神父向前来吊唁、参加葬礼的各地神长教友以及政府有关部门领导表示感谢。
石家庄教区郭立红神父在发言时,介绍了蒋主教的生平和为石家庄教区所作的贡献,他说,“蒋主教生前一直鼓励着我们为主奉献,为主作见证。”
    蒋主教的亲属代表发言说:“蒋主教的一生都影响着我们全家人。他给我们留下的最宝贵的财富是‘对主的信赖和忠贞’,这一直鞭策着我们。我恳求各位神长教友为他祈祷,使主教能够早日享见天主的慈颜。”
追悼会在蒋主教亲属、神父、修士、修女以及教区办公室服务人员依次瞻仰主教仪容中结束。

14点:下葬


家属在游行中手抬蒋主教遗像

    追悼会结束后开始游行。游行路线分为两段:一段从北堂经北大街到兴凯路,另一段从本笃庄村口到本笃庄教区墓地。
    1点半左右游行队伍到达本笃庄墓地,下葬礼仪由石家庄教区梁国辰神父主持。神父们降福棺材后,遗体入殓。祝福墓穴后,在教友们齐念天主经的声音中,蒋主教遗体得以安葬。最后全体参礼教友向蒋主教三鞠躬作最后的遗体辞别。(石家庄教区 供稿)

 

本文标题:石家庄:教区隆重举行蒋陶然主教葬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