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临沂教区牛心堂口善度炼狱圣月


2010-11-22 09:21:41 作者:守山牧童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慎终追远,以救炼灵。为了善度炼狱月,临沂教区公墓所在地,沂水县牛心官庄圣母山朝圣地举行了追思亡者仪式。
    追思已亡瞻礼上午10点,本堂卜神父带领近百名教友,列队走向圣母山。7名教友身穿白衣,其中最前面的教友高举十字架,由蜡烛陪同,缓慢进发。神长教友紧随其后,边走边念玫瑰经。步行了半个多小时的山路,神长教友步入圣堂后,本瞻礼的第二台弥撒正式开始。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神长教友专门为葬在教区公墓的仲神父以及修女和部分已亡教友举行了亡者弥撒。讲道中本堂神父特别阐述了追思已亡节的意义,并希望教友们除了为自己的亲友恩人祈祷外,还要特别为已故的主教、神父、修士、修女和守贞姑娘们祈祷。念完谢圣体经和求大赦经后,大家怀着沉痛的心情,缓缓来到墓地。卜神父举行了简单的追思仪式,向仲神父等亡者的墓碑撒圣水、上香,寄托哀思,同时,缅怀教区先贤的生平事迹。
    临沂教区代理主教仲伟杰神父,圣名安德肋,生于1913年,祖籍莒县小岔河村,15岁入小修道院,20岁考入兖州神哲学院。1942年晋铎,留学菲律宾,1948年入圣言会,1950年任临沂教区代理主教,1992年2月22日于临沂主教座堂蒙主恩召,享年80岁。仲神父一生荣主益人,为教区的重整和发展鞠躬尽瘁,功勋卓著,被海内外神长教友所敬仰。教区神父表示,愿其在天之灵,永享真福,并保佑临沂教区健康稳步发展。并激励大家继承他的遗志,为教区增砖添瓦,不遗余力。本堂怀着崇敬的心情向仲神父的墓碑撒圣水上香,以示追念。

    然后,大家又来到本教区已故所有修女、守贞姑娘墓前,撒圣水上香,表示悼念。首先追念的是已故修女王院长,王德修院长修女,圣名玛达肋纳,生于1902年,1920年加入神爱会,1944年宣发终身圣愿,1938年担任神爱会院长,1939年兼任王庄圣母医院院长,1988年5月27日于教区总堂安息主怀,享年86岁。王院长积极协助教区神长开展教务活动,动乱年代以非凡的毅力,经受住了各种考验。教会重新开放后,她为了恢复并发展神爱修女会任劳任怨,鞠躬尽瘁。
    最后,教友们按照本堂神父的要求,分别到自家的已故亲友墓前,摆上素花,献上祈祷,以此扫墓活动,追思亡者,以求善度炼狱圣月。

    牛心官庄堂口,是由意大利籍(圣言会士)福若瑟圣人于1900年亲自传教所建立,虽历经百余年,仍能代代传承至今。1901年(光绪二十七年)本村神长教友遭遇大刀会众围攻,因祈求圣母助佑,无数天使显灵,获得平安,为感天恩,德籍文神父于村南山巅建设圣母堂。并于1902年,建成村中心的天主堂。由于历史原因,两座圣堂分别于1986年和2004年重建。牛心堂口是教区圣母山朝圣地,同时又是教区公墓所在地,全村1000余人皆信仰天主教。近一年来,本堂卜神父及会长号召教友们每晚八点特别举行守时祈祷,诵念玫瑰经,朝拜圣体,以求抗灾、抗诱惑。通过祈祷,祈盼本堂口教友们的信德能更加坚固。

本文标题:山东:临沂教区牛心堂口善度炼狱圣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