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拉青格教授过去学生们今年学术讨论的主题是“新福传”


2011-06-20 10:17:0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新福传是若瑟·拉青格过去的学生们今年年度聚会的主题,这次会议将于8月26至28日在冈道尔夫堡举行。这是斯蒂芬·霍恩神父告诉辛力社的消息。他说,教宗本笃十六世将于8月28日主日为他们主持一台弥撒。3天学术会议中也有两位平信徒神学家发表演讲,他们是女神学家汉娜·法尔科维兹和厄玛努尔团体的奥地利人奥托·诺伊鲍尔。几年前,由非直接受教于拉青格教授的学生组成的新团体也加入到最先成立的拉青格的学生团体的讨论中,这个新团体的成员都是因研究拉青格的神学而聚在一起,他们当中包括不久前荣获拉青格基金会奖的海姆神父。拉青格与他过去的学生们首次会晤在1977年3月举行,那时,拉青格教授被保禄六世教宗任命为慕尼黑和弗莱斯教区总主教。从那时起,这项会晤每年都举行一次,选择一个专题进行讨论。2005年,拉青格过去的学生们意外地接到新教宗本笃十六世的邀请函,约定他们到冈道尔夫堡相聚并且保持这个传统。那时,教宗上任才有几个月,那一年研讨了伊斯兰课题。接下去的2006和2007年,他们讨论了演化和演化的理论,2008年以历史中的耶稣和他的苦难为主题,2009年传教以及同宗教与文化对话,2010年正确诠释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在拉青格的学生团体中,包括维也纳的总主教顺伯恩枢机、汉堡的辅理主教耶施克和数十位大学教授、本堂神父、修会会士、修女和平信徒。

本文标题:罗马:拉青格教授过去学生们今年学术讨论的主题是“新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