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活出基督的形象


2011-06-27 16:54:24 作者:邢燕妮 来源:信德网

    我一直坚信网络是一个可行的福传通道,并且自己也在不断的努力着。在网上我们随时可能认识到我们熟悉的主内朋友,我们所喜爱的神长,以及我们不认识的人,当我们轻轻的或无意间看到某一个主内朋友的相关信息或一些教会的情况时我们都不由自主的停下我们匆忙的鼠标点击,而将眼睛注视在那些页面上,我们看到那些教会的图片和新闻,我们的心里得到的是一种无法形容的喜乐。
   最近,我无意间进入到一位神父的空间,并在他的主页留下了一些祝福的话语,结果一位教友进入我的主页给我留下了令我一颤的话语:“我来你这里是想告诉你,那个铎Love’ 涕不是一个好人,是我们教会一个披着羊皮的狼。小心!” 铎Love’ 涕就是我给留言的那位神父,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说,后来我问他,他说那个神父不是好人在网上谈情说爱......我的心里一下子乱了,我发现我矛盾了,我都不知道该相信谁,我有了自己最不想有的想法那就是感觉到天主的不真实性,我好讨厌自己那样想,但我还是不由自主的想,好像魔鬼在在驾驭我的思想一样。
   这件事我思考了很久,并在晚上做着一个为教会合一的祈祷。刚开始听到那位教友那样说的时候,我相信了他说的话,我在心里为有那样的神父而恼火,在那一刻,我没有任何的信德,我只知道一味的责备等等,我只知道我当时的内心很复杂。可后来想想,我错了,我怎么会因为一句话而妄加猜测去无赖一个为教会服务的人呢?难道我看到神父的任何不好的品行?我没有,我什么都没看见,我好后悔。
   在圣经迦拉达书5:22-23中说道:“圣神的效果却是:仁爱、喜乐、平安、忍耐、良善、温和、忠信、 柔和、节制。”在现实的生活中,大多数主内朋友(我不是针对某人)自我形象差和社会上的大多数人不尊重别人,这与自己有直接关系的,当我们受到别人的尊重时,我们感到是值得的,我们必须知道我们不能给自己添加任何的荣誉,必須是彼此相互给予的。自我形象差的也多半由缺乏良好的教育及品行所形成。我们的自我形象是建立在我们的人际关系上所受到的尊重。这一点很重要,那么我们首先就要先学会如何去尊敬别人,其实,尊重在人际关系中也是很重要,透过我们对他人的评价可以成全他,也可以毀了他的一生。我们必须清楚知道对人的评价都是从外面加给他的。一个人的价值也来自于其他人对他的评价所堆砌起来。主给我们恩典让我们可以尊重那些看自己贫乏无力的,帮助他们活出他们的潜力,因为我们是成为许多人改变的管道。在主的眼光中我们虽然有罪,但主都看我们为珍宝,我们又怎么能用异样的眼光看其他人呢? 这节经句告诉我们,在我们基督徒的生活中我们要凡事仁爱,喜乐,和平,忍耐等等。我们要在对于每件事每个人作评价的时候先好好的衡量一下自己。
    在圣经中有许多关于品行的经句,如伯多禄前书第2章(11-12)节中说到“亲爱的弟兄们!你们即是世上的过客与异乡人,我劝你们丢掉这些血肉之欲念,他们与灵魂作战,你们生活在外邦人中间,要表现出良好的品行,好使那些指控.诽谤你们的人,因看到你们的美德善行,而在主眷临的日子,归光荣与天主”,这段福音告诉我们,在外邦人中(也就是教外人)应当品行端正,叫那些口出恶言的人,只看到你们的好行为。所以,我们基督徒无论网络还是生活中在哪里都不要让自己陷与一种被动的状态,不要让自己的坏行为以及言语成为传福音的绊脚石,既然是上主重生了我们,我们就有了新生命。我认为:做基督徒一言一行就应有新生的样式。凡事都可行,但并非都有益处。若基督徒的内心充满了从天上永生而来的喜乐,在人前所表现的自然会活泼开朗。但罪对每个人性格方面的影响,需要不断地医治。凡我们选择做一件事,要事先想想是否属上主喜悦;凡上主不喜悦的事,就一概不做,要严守诫命,方可蒙福。作为基督徒的我们要知道,我们现在要做是如何超越自己。就如同别人要走一里路,而我们就要走两里路,就像主耶稣超越了人类一样,被钉在十字架上,那代表的是一种永恒的超越。
   当代的基督徒们,我们一定要更努力,不要让我们的心里犯着犯过的错误,我们一定不让自己的一言一行成为他人信主的绊脚石,我们一定要不断地克制自己的私欲偏情,我们一定要让主的活水灌入我的口中,我们一定要让主的爱之花在我的身旁永远的盛开,我们一定要战胜魔鬼的一切诱惑,求主给我们恩典,让我们的生命品质能散发出主爱的气息,主啊,塑造你的生命在我们身上,让我们活出你的模样。

本文标题:活出基督的形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