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旅程


2004-04-13 09:27:40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第210期)

    昨天,你捧着一个善意单纯的梦;
    今天,你忘却了所有逝去的回忆;
    明天,你将踏上一个全新的旅程。
                                ———题记
    回首一下走过的路,有快乐,有痛苦,似有很多不凡的经历,又好像只是在平淡中漫步。总觉得缺少了些许可以引起生命共鸣的东西。现在看来,上主的意旨早已行在了人间:我们不必在意一定要有多么美好的过去,也许这过去会给你留下美好的回忆;可不经意间苦难的降临呢?或许你早就悲人生疾苦,哀命运多舛,一心只想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了。天主不会拿他子民的命运开玩笑,因为这位慈父爱着他的每一个孩子。那我们呢?心向慈父,走好脚下的路。
    每每看到同龄人奢华的生活,心中总是充满着向往。他们孤独时用手机聊短信,寂寞时听CD散步,心血来潮时打开电脑漫游网络世界。这应该是现代最吸引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也曾是我的一个“梦”。可当电脑放在家里,每天网上冲浪的时候,却忽略了父母赚钱的辛苦。因为在网上和异性聊天的快感,往往替代了我们对现实的思索(我并没有反对网上聊天),而谁又能不说那只是昙花一现呢?这一现却浪费了父母多少的血汗呢?从来不曾考虑过,似乎也没必要考虑,我们拿着父母的钱总是理直气壮。直到我走到尽头的时候,我顿时悔悟,可我已经身无分文。上主这样做,非到穷途末路不警醒我,因着我的顽固骄傲。表面上一个“梦”的破灭,其实是对青春最好的答复。上帝既然赐给我们绚烂多姿的青春,我们就该好好把握,不是吗?
    如果说我的生命中发生过什么不凡的事,那应该是承受失去亲人的痛苦了。父亲,在我心中一直是一个屹立不倒的铁人,他的突然去世,让我突然感觉到我的存在似乎没有了依据,过度的依赖总让我沉浸在一个消沉的氛围中。时间也许能消弭一切痛苦,上主往往在流逝的时光中给人以重要的启示,我渐渐地好了起来。因为,慈父要他的孩子天天都能开心、快乐,他的国度中容不得痛苦。世间暂时的死亡并不代表永远的死亡,永生的灵将会在天主的国内永享福乐,上主对我们天国的应许就是对我们死亡的最好诠释。我们没有必要总沉迷于过去,沉溺于回忆,因为上主已为我们准备了丰厚的将来,我们应该忘却逝去的回忆。
    仿佛鸣蝉褪去一身的束缚飞上蓝天,我正踏上一个全新的征程。这旅程中,我不再寂寞,不再消沉,因为有慈父和蔼的笑、热忱的关切;这旅程中,我充满了喜乐,充满了希望,因为我得着了慈父悉心的呵护和真诚的祝福。亲爱的弟兄姐妹们,我们有着怎样的过去已不重要,从现在开始,我们都沐浴在上主的赐福中,归向慈父,在父亲爱的呵护下走好脚下的路,不是很好吗?
    昨天,你捧着一个善意单纯的梦;今天,你忘却了所有逝去的回忆;明天,你将踏上一个全新的旅程。

本文标题:旅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