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这么单纯的美丽之三


2004-04-28 09:20:09 来源:信德报(第212期)

永不脱落的爱的阳光
    德肋撒修女获诺贝尔和平奖后,好多记者问她,为什么不追究、不抨击印度贫穷、混乱的根源?她说,有别人去做那些事。街头那么多呻吟、病弱、垂死的人需要刻不容缓的救助,这是没到过印度的人难以想象的。她只想尽力做自己能做的事。她的信念就是这么单纯,无怪有好多评论者将之称为“天真的妇女”。可是她找到了自己生命的意义。
    这个深夜,我的肠胃已灌满浓茶,我的头依然如烤熟的红薯,胀乎乎地一团粘稠。我突然向往一句话:“你的话语一解开就发出亮光”。
    自从三年前在学校选修宗教哲学,我一直徘徊于求知的迷途:陪着那个畅谈基督徒的激情的克尔凯郭尔一起经历恐惧与战兢。一些词句、一些概念在我成了永远解不开的谜团。最后我只好以为,生命是一个悖论,除了缄默、深深地屈服,我们无法做什么。
    今夜,读德肋撒修女的这本自述集《活着就是爱》,我惊异于这个单纯灵魂中美丽的风景。她的光芒、她的震撼并不因她自己生命的死亡而结束。就像那句话:果实里包裹着阳光,但果实脱落之后,阳光并不脱落。
    她仍在呼唤人们,要有爱的行动:走出围墙和山谷,触摸和医治,受伤与得救。
    这是一条创造的道路,一条得胜之路、一条美丽之路。在仰慕上苍的眼中满是泪水,满是惊奇和灿烂。                            (全文完)
    (李保永摘自《中国教育报》   作者:杜悦)

本文标题:这么单纯的美丽之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