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与主同在到永生


2011-09-22 10:53:03 作者:韩丽娜 来源:《信德报》2011年8月20日,24期(总第455期)

    提笔之时,已经是凌晨1点钟,初次采取给天主磕一百个头的方式来表达我的感恩。之后,受圣神推动,想抓住此时此刻的灵感,与大家一起分享一位现代中国修女矢发永愿后的“蜜月”之旅——蒙恩之旅的所见所闻,为主作美好的见证!
    入会后才意识到主就在我身边,当我走到生命的谷底,迷惘无助无力时,天主伸出了慈爱怜悯的双手,把我从死亡线上拉回,而且选择了我到他的圣心内,不断用他那活水泉浇灌我、滋养我,让我被他无私的大爱所融化。我愿意做主的一件衣服,任凭他处置:不管是把我放在太阳下还是放在衣柜里,只要是他的意思,我全然接受。如果他愿意穿在身上,那是我最大的荣幸!昔日的我曾为学业、前途担忧而焦虑得无眠,今日的我为蒙福感恩而幸福得无眠!如今不得不佩服主的伟大,是他让我有180度的大转弯!
    在每日的灵修生活中,主借圣言和属神的话语不断打造我。就在矢发永愿的当天,还为父母“超常”的平静心情而纳闷,用 “父母不善表达内心感受”来安慰自己。后来主借着一位姊妹的口给了我满意的答案:正是父母多年来“超常”的理性,才让我不为“亲情”所阻拦,毅然决然地走着远离家乡的修道之途!
    发完永愿,更能明显地感觉到圣神的推动。回到老家的当晚,就有邻居来找我,请我安慰一下一位心理有创伤的女孩。我深知是主的安排,也立刻肯定了我的圣召和神恩,便是与最需要帮助的人同在!后来到家乡市中心教堂,正赶上办门徒学习班,就主动在厨房做后勤工作,体验玛尔大为了“妹妹们能在耶稣身旁聆听”而忙碌不已的感受。
    之后我到附近教会养老院参观学习几天。院长神父经常与老人聊天,嘘寒问暖,真像“父母”膝前的孝子。业余时间神父还与厨师、服务员一起耕种菜地、饲养家畜,亲眼目睹了神父一身农装,弯着腰,手点着菜籽下种的熟练动作。神父还创建了“残病院”,专门免费收养那些聋、哑、盲、智障等无人照顾的人。
    另外令我感恩的是,我能陪伴并引导大学的外教同学进教堂并参加为期五天的治愈大会,让她得到救恩活水的灌溉,希望她能早日接受基督真光,皈依教会。
    一个月的假期转瞬即逝,临回修会的前一天,在家乡简陋的农村小教堂里,与教友们用歌声和发自肺腑的祷词,一起赞美感谢好天主。然后我们一起分享多年来天主所给予我们的奇恩异宠,特别是回忆盖这所小教堂时的一幕幕。还有每个家庭成员所得到的特恩和治愈,好多人流下了感恩的泪。最后教友们为我唱《宣教生涯》,我被歌词深深打动,特别是那句“虽有拦阻痛苦,虽有孤单无助,一路同行有主,他必为我祝福”,使我泪流满面,感谢天主!
    天主给我们预备的总是丰盛有余,他给我们家乡市中心堂区派来他所爱的人——具有治愈神恩的白会长。回修会的当天,有幸与白会长进行一个多小时灵性上的沟通,感觉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印象最深刻,对我最有帮助的是他说的属灵的话:“经常反省最近有没有人骂你,如有人骂你,感谢天主,天主借着骂你的人,打造你,这是天主爱的标记,偷着乐吧!”结束了灵修对话后,我满心喜悦,这份喜悦仍延续着……因为我真正体验到“我是基督永远的新娘,而基督是我永远的新郎”的美好和幸福。也更享受修道生活所给予我的自由和喜乐,那是无法形容的,非亲身体验,不能感受到!
    谨以此文献给所有正在修道路途上和正准备踏上修道路的弟兄姐妹,让我们共同见证修道生活的美好,吸引更多的圣召,共勉! 

本文标题:与主同在到永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