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流行歌手张惠妹加场演唱收入捐圣母医院


2011-10-30 13:48:53 来源:天亚社

     全球华语流行歌手张惠妹在进入乐坛十五周年之际,捐出一场演唱会全部收入给她出生的天主教台东圣母医院。


    张惠妹日前在“爱,分享”记者会上表示,她的世界巡回演唱会预定明年三月在台北举行六场,六万张门票瞬间被抢购一空。为答谢歌迷支持,她预订四月四日加演一场,把唱酬、全体工作人员收入和门票收益,预计至少新台币一千万元(约卅三万美元),全数捐赠圣母医院。
 
    暱称“阿妹”的张惠妹出身台东县,是卑南族天主教徒。她表示,看到仍有很多歌迷没能买到票,希望加场能做“很特别而有意义的好事情”。而捐赠圣母医院的原因是,台东县居民平均寿命比台北市民短八点五岁,主因是医疗资源不足。
 
    她强调,圣母医院如同“台东人的保姆”,她住在台东时,只要身体不适都在那儿受到照顾。她指出,很多付不起钱的病患得到医院默默地照料。她希望有关捐款可以扩大医疗服务领域,包括安宁病房、居家照顾和送便当给独居老人。

    张惠妹说:“我先从自身开始,抛砖引玉,小小能力做起。从家乡台东圣母医院出发,未来对弱势团体会越做越多。”

    代表台东天主教会出席记者会的花莲教区黄兆明主教表示,台东被称谓是“好山,好水,好‘短’命”,因居民得不到足够的医疗照顾。经过这次张惠妹的义举,他希望未来台东将被称是“好山,好水,好‘长’命”。
 
    黄主教特别把教宗本笃十六送给他的念珠转赠给张惠妹,表达台东教会的谢意。
 
    圣母医院执行长陈世贤也表示,他对张惠妹最深刻印象是二零零九年“八八水灾”后,她到灾区慰问时,如同“温暖天使”的关怀,令灾民受到感动而哭。
 
    他透露,阿妹有一次知道云林县一位终身奉献台湾的比利时籍神父出殡,悄悄地来到弥撒中高歌《奇异恩典》,表达台湾人的感恩。
 
    在圣母医院服务廿一年的仁爱修女会萧玉鸣(Matilde Serneo)修女是圣母医院里的“修女祈福蛋糕”成员之一。这位菲律宾籍修女特地带来一盒蛋糕给张惠妹表示感恩。
 
    为了筹措贫苦老人及台东唯一的安宁病房“恩典家园”永续经营的基金,圣母医院一群六、七十岁的年长修女,靠着国外故乡带来的手艺做蛋糕义卖,让爱无限延伸。

本文标题:台湾:流行歌手张惠妹加场演唱收入捐圣母医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