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傍晚的沉思


2004-05-31 09:03:54 作者:生命树 来源:信德报(第214期)

    每当夕阳西下、夜幕低垂时漫步在修院错落的小道上的弟兄们说着、笑着、唱着、走着……展现着青春的活力,充满着热情奔放的气息,此时的我也不例外,只是独自一人徘徊着、沉思着、回忆着、感悟着……
    感谢生命的旅程中已经逝去的沧桑;感谢生活中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而今的我也随着主的脚步风雨同舟已度过了二十多个花开花落的季节,虽然脚步显得蹒跚凌乱,但踏过的足迹给予了我许多人生的感悟,尽管曾经感觉辛苦,尽管曾经感觉劳累,但我无怨无悔。
    每当挥手告别一段往事的时候,我们总会有或轻或重的留恋;也会有或多或少的遗憾。我也是这样,曾经为错过许多使我进取成功的机会而遗憾;也曾为失去许多美好的事物而留恋。不过曾经的错过、曾经的失去,使我更加地珍惜现在的拥有。生命是天主的恩赐,纵然人生的旅程中会遇到许多无奈,但当我积极面对生活的时候,原来生活很美丽,其实,这一切也正是生命的哲理,有时候酸、甜、苦、辣突如其来,而我别无选择,只有坦然面对。即使当我们面对这一切时,对此的结果也无从知道,我们要勇于奋斗,因为生活更在于艰苦奋斗的过程,有时候结果是无所谓的。主,不是这样吗?他完全可以直接地救赎全人类,完全不必走那受人凌辱、被人辱骂、充满荆棘的崎岖苦路。但正是因着他走此路的过程才使得他的死更有意义、更有价值,同时也赋与了我们的死亡更高的意义和价值。
    在我们执着地追求中,无时无刻不受着各种浪击雨打。但是,风不能因此而使我们惆怅,雨也不能因此而使我们沮丧,也不能使我们忧伤;阴雨雷天也不能使我们的心绪黯然。反而,在失意痛苦的季节里奉献过烂漫的笑脸、曾展现过真诚的欢颜。当我们热爱生命时,并且以热诚的心灵去拥抱它、接纳它时,所有的这一切都在预料之中。总之,生而为人就应该潇洒地面对和接受与生命抗争的挑战和考验,笑对胜败输赢。当阴晦的雾潮极其沉重地向我们袭来时,我们没有停下追求的脚步,既然我们选择了前方的目标,那就要风雨兼程,力争上游永不停留。当我们遇到失败时,我们不应有畏缩不前,而是坦然地扬起心中的风帆去寻求生命中的亮点。不退缩,因为退缩使我们失去前面的亮丽风景;不忧伤,因为忧伤使我们错过身边的欢声笑语;不气馁,因为气馁使我们失去对成功的信心……总之,无论生命的旅程多苦、多难、多艰险我们也要活出生命的真谛。更何况基督召唤了我们,生命在今生已经注定不再属于我,属于我的只有基督,我相信我们的生命会安歇在主的圣怀中。
    随着夜幕的降临,我也逐渐地从沉思中走出来,这时才发现同路弟兄已各自做事去了,只有我还沉浸在沉思的情景之中,我感觉到这样真好……

本文标题:傍晚的沉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