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位犹太教友的祈祷


2012-01-17 13:31:29 作者:韩承良 来源:鱼儿的空间

前言

    最近在一份西班牙文杂志上,发现一篇犹太教友的祈祷,非常惊心动魄,因此将它翻译成中文,供读者欣赏。这篇祷文是一位名叫斯太尔(Raphael Stern)的人写的。一看这个名字就知道,他是德国的犹太移民。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他移民返回祖国以色列。回去后,本以为可以终于在自己的土地上,过个平安幸福的日子了,却不知必须参加四次巨大的战争。终于在六日战争中他受到重伤,在康复的时期,他遭受了一个重大的心灵危机,而改信天主教,从此信仰了主耶稣基督。他临死前写了一部着作:《一个犹太人的忏悔》,表明了他的心境和一生的感受。最后他写了一篇祷词,颇为令人感动。我们将它翻译出来供大家欣赏:

    祷词:耶稣,请你快来!我们二人是一对走远路人。请你来同我散步。有急切的需要,想同你交谈。我要向你訢诉说,我的心灵受了极大的创伤,犹如一把利剑刺疼我的心。
    耶稣,我们的处境并不太好,非常不好。在短短的时期内,我们已经历了四次巨大的战争,是兄弟之间的战争!但是耶稣你知道,你无所不知,阿拉伯人和犹太人都再也不愿打仗了。我们已饱尝了战争的苦果!远方的强权在毫无怜悯地利用着我们,当作试验室中的试验品。
    但是我们,阿拉伯人和犹太人,我们本来是兄弟,我们愿意手拉手,和气地居住在我们可爱的帐幕之中。我们愿意彼此分享兄弟之间的友谊及好客的精神。耶稣,我们原是表兄弟,但是一些其他的民族,为了自私自利的私人关係,竟非要将我们之间的骨肉亲情破坏不可。
    耶稣呀,你看,我们的处境相当不好,非常不好。我们那块原是美丽的土地,是你的先人达味圣王留给你的土地,是你的母亲,那位甘饴的纳匝肋的贞女居住过的土地,它已经被人浸满了鲜血。耶稣,你是否很累?是否不愿再听我的诉说?
    这里有一块石头,如果你愿意,让我们在这块石头上坐下来。就如你曾经有一天,坐在雅各伯的水井旁,向那位撒玛利亚妇女说出了美丽动听的言语。
    如果你能够将战争平息,如果那代表和平的橄榄枝,能够在我们中间永远生长繁茂,开花结果,使我们的问候真的变成「沙劳木─Shalom─和平」,该是多么美好呀!愿那些外方的强国停止制造武器,而制造锄头和其他和平的工具,该是多么美好呀!
    耶稣呀!我可以向你请求,给我们解决这个难题吗?请你看看那些向你高举的手臂,看看那些向你注视的眼睛。请将人们的意志转向和平。
    希望全世界的人们只利用一种武器,就是你的武器,你那种爱情的和平武器,因为它会使我们联合起来,成为天主的子女,共同呼求惟一的天主圣父。
    让你的和平散播于全世界,愿全体人类都向你高呼「沙劳木─和平」!愿阿拉伯人和犹太人(以色列人)能手拉手地团结在一齐,在一家人的友爱气氛中,彼此团结,相亲相爱。使我们真正的感觉出来,我们是亲如骨肉的同胞兄弟。
    耶稣,我相信你的和平,求你使和平来到我们的世界上,因为她是爱情和团结。为了犹太和阿拉伯民族,也为世界上的一切民族,因「阿爸」父之名,也因圣子之名,更因路阿吓哈考待士(Ruaj Hakodesh ─ 圣神)之名,求你降福我们。阿们,阿们,阿们,愿如此成就吧!

本文标题:一位犹太教友的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