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神与我们同在


2004-06-07 09:16:57 作者:刘文锦 来源:信德报(第214期)

    耶稣升天之后十日,圣父派遣圣神降临于世,使教会得以诞生、发展、壮大。坚振,是领受圣神和圣神所赐的七恩。由此可见,圣神和我们的关系是多么密切。圣神是安慰、和平、圣爱之神,是圣父、圣子互爱之神,也是智慧之神,我们的聪明才智,都是圣神所赐;我们的七恩,也是圣神所赐。这还不足以说明,圣神与我们同在吗?主耶稣说:“我要求父,他将赏给你们另一位恩保,使他永远和你们同在。”(若14:16)。
    圣神是天主的第三位,与圣父、圣子同性、同体、同尊、同荣,是三位一体,无先后大小之分,圣父创造了我们,圣子救赎了我们,圣神圣化了我们。在我们的生活中,一刻也离不开圣神,请想:如果没有圣神的引导和特恩,我们是多么可怜?没有智慧,没有勇气,什么也干不了,遇到艰难险阻,一筹莫展。我们的教会经历了多么大的迫害,要不是全能天主圣神的力量,早已被恶势力消灭了。有了圣神的保佑,我们还怕什么?圣神在我们周围,我们是多么幸福,我们要时时赞美他、恭敬他、朝拜他、显扬他、感谢他。许多圣人圣女,当他们遇到特殊情况,如福音宣讲,和敌人辩论时,心里就充满了圣神,才思敏捷,讲话有力,令人心悦诚服。现在我们的许多传道员,在福传讲演时,口若悬河,有理有据,比自己平时的水平高许多,这是圣神在讲话。“这人从圣神蒙受了智慧的言语,另一人却由同一圣神蒙受了知识的言语。”(格前12:8)
    圣神是我们得救的保证。我们过别的大小瞻礼,都有庆祝和纪念的意义,唯独圣神降临瞻礼,是圣神真切地降临在我们每一个人心里(当然是心灵洁净的人心里),所以,我们都应提前洁净自己的心灵,迎接天主圣神的降来。随从圣神引导行事,“随从肉性的人,切望肉性的事;随从圣神的人,切望圣神的事。随肉性的切望,导入死亡;随圣神的切望,导入生命与平安。”(罗8:5-6)同时要千万小心,不要干犯圣神。“我实在告诉你们,世人的一切罪恶,连说的任何亵渎的话,都可赦免。但谁若亵渎了圣神,永远不得赦免,而是永久罪恶的犯人。”(谷3:28-29)圣神与我们同在,全心地爱他吧。

本文标题:圣神与我们同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