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邯郸教区祝圣圣油感恩祭


2012-04-06 07:58:56 作者:彭建民 来源:信德社

    2012年4月5日星期四,天主教邯郸/永年教区圣秩人员共聚曹庄天主堂,举行祝圣圣油感恩祭。教区代理孙继根主教主持感恩祭并讲道,杨祥太主教主持重发司铎圣愿并祝圣圣油。孙继根主教在讲道中,着重阐述圣周星期四重发司铎圣愿,围绕主教祝圣圣油,是教区团结共融的象征。圣祭结束后,杨祥太主教再三叮嘱司铎保护好圣油,同时也强调教会圣统制是天主教亘古不变的特色,希望司铎们坚守所发的誓愿,坚定不移捍卫天主教信仰。
    参加祝圣圣油感恩祭的司铎有65位,除本教区司铎外,还有邢台教区2位,濮阳教区2位。因当前邢台教区和濮阳教区还没有主教,这两个教区每年总会有司铎前来参加祝圣圣油感恩祭,并带回一些圣油。

   邯郸/永年教区位于河北最南部,属于国籍教区,首位司牧为崔守恂主教,由教宗比约十一世亲自祝圣。自开创以来,号称“十八罗汉”闯天下。所谓“十八罗汉”即是十八位中国司铎,建立永年教区。虽然也曾经历了风风雨雨,但天主教在冀南这块土地上,一直是在发展壮大。如今,邯郸教区信众已逾十三万,在不同团体服务的司铎100位,修女300多人,是非常具有活力的教区。杨祥太主教虽然已经九十岁高龄,却仍然精神抖擞,执掌着教区总舵。教区司铎在各个岗位上奋发图强,使天主教信仰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大放光芒。

本文标题:河北:邯郸教区祝圣圣油感恩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