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东梅州叟乐堂区为23对夫妇补行婚配礼


2004-07-01 09:01:28 来源:信德报(第216期)


    本报讯   日前,广东梅州教区蕉岭县叟乐堂区的23对夫妇,在廖宏清主教的主持下,举行了集体婚配补礼。
    由于历史的原因,该堂区有不少教友在结婚时未能在教会面前领受婚配圣事,这为他们来说是很大的遗憾。现在,他们感到有必要在天主和教会面前,郑重宣誓对婚姻的许诺,以期得到天主的降福。这在婚姻、家庭受到诸多考验和挑战的今天,补行婚配礼显然有其重要的意义。
    礼仪中,廖宏清主教代表教会询问23对夫妇有关婚姻的许诺,并祝福他们互敬互爱,白首偕老。每对夫妇都以庄重的神情和激动的语调,向天主、圣教会和自己的配偶宣誓了婚配圣事的盟约。他们中,有的结婚刚几年,有的已结婚40多年。在结婚多年之后重申婚姻誓盟,这是对已往婚姻生活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生活的鞭策。
    典礼结束后,举行了具有特殊意义的婚宴。廖宏清主教频频举杯,再次向参礼的夫妇祝福。(图片见本报网络版)    (叟乐天主堂供稿)

本文标题:广东梅州叟乐堂区为23对夫妇补行婚配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