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红十字协会给玛利诺神父颁发人道主义奖


2012-06-07 14:30:40

  (EWTN/信德网讯)2012年6月5日(Zenit.org)报道说美国传教士获得今年的人道主义奖。 
  天主教传教士,玛利诺神父托马斯·佩顿(Thomas Peyton)获得今年香港红十字会及香港电台电视人道主义年度大奖,托马斯神父这么多年在香港以及中国大陆无私的服务,献身于需要他的地方。
  神父今年已经81岁了,是美国传教士,他和其他四个人于5月26日一起获得此项荣誉。红十字会解释说,他们的荣誉是颁给“那些长期致力于人道主义建设,服务于弱势群体”的人。
  红十字会称赞托纳斯神父说,“服务是他的第一职责,那些被歧视的,被社会遗弃或被当成负担的,都是他服务的对象”。在1981年神父被派遣香港和中国大陆之后,一服务就是三十年。红十字会说,神父到了自己的堂区以后就去拜访当地居民并发现他们的需求,他还帮助启动了许多新的服务的项目,他也关怀着那些监狱的犯人和无家可归的人们。 正如佩顿神父说:“作为一个堂区的神父,堂区是一个服务社区的地方,我的教友会了解我的工作加入我”。1994年,神父开始在中国内地的救灾工作,他参观了12个省市的麻风病人,包括广东和四川。
  香港红十字会副主席罗康瑞说,“当人面对疾病和灾难时是脆弱的,然而,如果我们可以向有需要的伸出我们援助的手,我们就可以给世界带来希望和光明。”他鼓励所有的获奖者“继续投身于人道主义工作,推进人道主义的发展,这样一来,每个有需要的人都可以得到援助之手。”

本文标题:香港:红十字协会给玛利诺神父颁发人道主义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