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伊斯兰世界进入斋戒月和平、合作与团结合一


2012-07-22 09:05:14 来源:梵蒂冈电台

 

    许多信奉伊斯兰的国家在昨天7月20日进入斋戒、净化、祈祷月,而且在本月中,伊斯兰家庭和团体会在日落之后团聚一起共进每天仅吃的一餐饭。

   这是伊斯兰历的第九个月份,根据传统,它之所以为圣月是因为穆罕默德先知在这个月份中领受了可兰经启示。斋戒月是伊斯兰五个支柱之一,虽然从日出到日落禁食 的规定哪里都一样,但是斋期在哪一天开始与斋戒的作法却因国家而异。义大利伊斯兰文化协会主席本•穆哈默德表示:尽管如此,斋戒月仍是一年当中最受期待与 瞩目的时刻,标志着家庭的凝聚力与宗教热诚。「这个月份对伊斯兰团体而言是具有高度精神意义的特别月份,但不只在精神层面,它也包含重要的社会意义,因为 在这段期间,家人和团体成员更加紧密凝聚。」

    在沙特阿拉伯、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也门、科威特、约旦、印度尼西亚、黎巴嫩、突尼斯 和埃及等地,斋戒月从7月20日开始,埃及总统穆尔西并特别释放572位在革命时期被拘捕囚禁的人。阿曼、摩洛哥、伊朗和伊拉克的斋戒月则是从7月21日 开始。遗憾的是,有些国家内部因为战争对立的牵连而对何时开始斋戒月采分歧作法,例如叙利亚,反对派主张从7月20日开始,而执政当局则是从7月21日开 始。如此又生成另一个分裂原因,与伊斯兰斋戒月的原义相悖。义大利主教团的基督徒合一及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皮斯托亚教区的比安基主教说:「斋戒月应当成 为所有信奉伊斯兰教者拥有的共同资源,以彰显构成伊斯兰世界的和平要素与积极关系。它不能沦为政治、甚至暴力的借口,而要成为伊斯兰信仰中,传递和平、合 作、团结合一等讯息的管道。

    比安基主教承认,在西方有种错误的观念认为,宗教会导致不宽容及排拒他人;相反地,宗教是存在着差异的人们走 向和平、相遇及一起生活的道路。谈到穆斯林在斋戒月中表现出来对家庭及团体的向心力,值得基督徒起而效法时,比安基主教说:「这种向心力和个人的信仰热诚 对我们西方基督徒也是一个借镜和提醒,我们有时太过松懈,不够积极,未作榜样。」

本文标题:伊斯兰世界进入斋戒月和平、合作与团结合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