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活在主的恩宠里


2012-08-03 11:25:42 作者:庄汉成 来源:《信德报》2012年8月2日,第28期(总第499期)

    我是1957年生人,1986年领洗,圣名伯多禄,宁波教区沈家门堂教友。
    1994年我被诊断为“甲状腺癌”,并在上海瑞金医院做了甲状腺全切手术。从此免疫功能全部丧失、且身体内器官(肝脏因药副作用已硬化)会渐渐衰竭直至死亡,按照医学论证存活概率1至3年,最长不超过5年。然而至今已18年过去了,我不仅仍好好地活着,而且在基督内活出了新生命。
    2012年5月21日,我在舟山医院作例行体检时,被诊断为“癌症”复发,医生建议我立即住院手术。对于这样的结果,我本人并不感到特别的惊慌和害怕,当时所担心的是如何告诉妻子、女儿,怕她们伤心,因为如果没有主对我的格外眷顾和恩润,我的生命早已不存在了。所以,面对“癌症”我对主仍怀着感恩、感激、感谢之心,一切交托给主、听从主的安排。“因为,上主富于慈惠宽仁;在患难中,赦免罪过,并施救恩。他是一切真心寻求他的护卫者。”(德2:13 )
    说实话,当时心里虽反复这样想,但我毕竟还是有软弱的一面,几天之中现出满头白发,正可谓“一夜愁白壮年头”,同时也暴露出我对主信德之薄弱的层面。
    5月24日正值我堂有史以来首次晋铎大典, 又近圣神降临节,我们夫妻俩不想放过这百年难遇的大恩宠及赦罪机会,暂时放下一切忧虑,积极地参此盛礼,并日夜不断地向主耶稣作恳切的祈祷,求主再次恩佑我家庭!因为主说:“在灾难中,不要慌张。应静心等待天主的照顾,与天主保持联系,总不要离开他,好使你至死充满幸福。”(德2:2-3 )
    主的话给了我勇气,27日圣神降临节那天,我还特意向神父领受了临终傅油圣事。当时的我已作好了安息主怀的一切准备。就在我跪拜在主台前、心里默默作着祈祷、等待神父傅油之时,我主耶稣圣心显示在我面前,当我睁开眼与主耶稣慈祥无限的目光相视时,整个的身、心、灵都震撼了,眼泪哗哗地不由自主地落下……我情不自禁地呼喊“主,我的天主!…… ”
    5月28日,我怀着对主的信心在妻子的陪同下,去了上海长海医院,准备再次接受手术。29日下午,妻子忧心忡忡地拿着预约专家的门诊号陪同我去接受检查,这位著名专家非常仔细地看完我的三张 CT 片子后说:“没有什么事,你们回去吧!”没有事?是真的吗?我和我妻子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医生回答说:“你们一定很担心吧?没事,回去吧!”我们夫妻俩如释重负立即退房,并于当天傍晚买票回了家。
    30日一早,我们怀着对主无限感恩的心情奔赴教堂去望早弥撒,说句心里话,那一刻,身在教堂感觉是那么的亲切与幸福,那种心情实在难以言表。知道我病情的教友看见我出现在教堂,得知一切平安后,也禁不住感谢天主,为我喜乐、庆贺和祝福。
    主啊!你的慈爱无限,藉着这次有惊无险的事件再次表明,唯有你是主,我们的救主和恩主!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们全家会更加全心信靠你、爱慕你、依赖你。同时通过我的见证,也再次印证了上主的许诺句句是信实的:“我是上主;凡仰赖我的,决不会蒙羞。”(依49:23)
    6月4日至8日,我们夫妻俩怀着感恩的心参加了堂口组织的朝圣活动;6月18日至26日我又幸福地参加了在宁波兴安公园举办的8 天避静。通过这次避静,使我更加明白“天主所喜悦的人,也应在谦卑的火炉中锻炼。”在任何情况下“你只管信赖天主,他必扶持你;你应修直你的道路,要仰望他,要保持敬畏他的心,至死不替。”(德2:5-6)我们夫妻俩也更深深懂得了生命的珍贵和它的真义。在未来的生活中,用新的生命不断彰显光荣主的名。

本文标题:活在主的恩宠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