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鼓励平信徒为黑暗的世界勇传福音


2012-08-26 10:33:32

  

    EWTN/信德网讯:教宗本笃十六世在这周鼓励一个平信徒团队说这个世界需要他们的勇气和有价值的见证,在社会的各个角落传布福音的带给人类的希望。
 
    梵蒂冈罗马观察日报报道,教宗给雅西,罗马尼亚的天主教国际论坛就平信徒在教会和社会的责任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教宗说,共同的责任要求我们改变心态,特别是平信徒在教会中的角色,大多数平信徒不被认为是神职人员的合作者,但每一个教会的成员都是也确实是教会本身和教会的行为的一个真正的‘同承担者’。
 
    世界需要成熟的忠实的平信徒,在教会的使命上作出他们独特的贡献,因为每位基督徒都分担了教会使命和服务的精神,与主教们共融。
 
   教宗鼓励男女平信徒都应该致力于和整个教会一起成长,在共同承担教会的责任中,给人类未来一个真实的希望,并富有勇气去完成这个希望所要求我们的。平信徒作为基督勇敢的见证人,在回顾了平信徒在教会发展中悠长而成绩卓越的历史,教宗鼓励平信徒继续在成全的道路上成长,保持恒久的祈祷,鼓励和尊重彼此的信仰。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鼓励平信徒为黑暗的世界勇传福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