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后坂天主堂隆重举行献堂十周年感恩庆典


2012-08-29 11:36:07 作者:严翰苑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26日,后坂天主堂隆重举行了庆祝教堂落成十周年的感恩庆典。在一些热心教友的帮助下,教堂布置得焕然一新。特别在祭台前用蜡烛摆了一个“心”,这颗“心”象征着所有后坂教友对教堂的心,凝聚着教友们在主内的爱。
 

    感恩大礼弥撒由本堂刘恒平神父主礼。1000多名教友齐聚一堂,共同参与了这一感恩庆典。弥撒开始前,全体教友一起唱了生日歌,为教堂庆祝十周岁生日。伴随着唱诗班咏唱的进堂咏“走进新的一天”的歌声中,庄重的礼仪队伍缓缓进入教堂,开始了隆重的感恩庆典弥撒。
 

    在弥撒讲道中,刘神父生动地与教友们分享了教堂十周年感言。“天主的力量,十字架的爱让我们今天团聚在这里,共同庆祝教堂的十周岁生日。2002年8月24日,我们一起祝圣了这新的教堂,把她奉献给天主。转眼教堂陪伴我们已有十年了。在这十年里,我们经历了很多事情;我们也在这座圣殿里领受了天主无数的恩典。现在后坂村已经被拆迁了,不管教友们分散到哪里,这座教堂永远是后坂村的一个标记。教堂在,后坂的根依然在。”刘神父叮嘱教友们永远要记得是天主的子女,不要因外在的因素影响我们的信德,成为我们冷淡的借口,以行动见证信仰。

    弥撒后,举行了圣体降福,并把祝圣了的蛋糕和糖果分发给教友们,大家一起在主内分享了天主的平安与喜乐。

本文标题:福建:后坂天主堂隆重举行献堂十周年感恩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