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会理教会金秋助学情暖学子


2012-09-24 11:29:41 作者:会理教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9月5日,会理县天主教和会理县沙坝初级中学联合举行贫困生助学捐助仪式。2012年会理县天主教捐资一万二千元,定向资助会理县沙坝初级中学初一年级6名贫困学生,解决他们本学期的生活问题,在今后的两学年时间内,我会将一如既往的资助他们,帮助这6名贫困学生上完初中,走上成才之路。
 

    会理县相关部门领导、会理县沙坝初级中学校长曹竹,会理本堂雷军神父、副本堂马熊猫神父、周锡林教友,以及沙坝初级中学全体师生参加了仪式。

    捐赠仪式上,会理县天主教和会理县沙坝初级中学签订了捐助协议。受助学生代表在仪式上发言,感谢社会各界的关爱,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多年来,会理教会在推动教会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传递爱心,坚持“服务社会、关爱他人” 的福音精神,积极投身社会慈善和公益事业,开展扶贫助教、支援灾区等公益活动,传播希望、传播真情,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赵泽华副主席代表会理县政协充分肯定了当地教会长期关注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所作出的贡献。他说,我会开展的各项公益事业,多年来为会理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同时,也将光明和温暖播撒进贫困学子的心中。

    各位领导在发言中均表示,慈善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慈善事业是崇高而神圣的事业。希望教会能一如既往的将扶弱济贫的事业继续开展下去,传递爱心,温暖人心。

    雷军神父表示,会理县天主教将继续积极支持、参与社会慈善事业,为贫困学生送温暖,为需要帮助的人送爱心,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这次对会理县沙坝初级中学6名贫困学生进行系统的长期的爱心资助,目的是通过帮助这些家庭困难的学生成就梦想,走上成才之路,实现人生价值。他希望各位同学好好学习,完善自己,实现自身价值。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常怀感恩之心,常怀报国之志,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在逆境中奋进,在关爱中成长,刻苦钻研,努力学习,争取更好的成绩,做一名品学兼优的中学生,不辜负家庭的厚望和社会的期望,以优异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同时他也希望受助的同学不要忘记这份爱,要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本文标题:四川:会理教会金秋助学情暖学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