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温州:温州教区开展 “追思旅途上的故人”祭奠活动


2012-11-04 09:38:25 作者:实践 信德 志新 来源:信德网

    为缅怀先辈,继承遗志,开创神业,11月 2日下午,苍南铎区组织教友前往“慈园山庄”,开展 “追思旅途上的故人”祭奠活动,为已故的温州教区的主教、神父、修士、修女祈祷。温州教区朱维方主教主祭弥撒大礼,陈时雨副主教,王永国神父及张神父、林神父和崔神父等共祭。有2700多位教友前来参加追思弥撒,其中相当一部份是年青教友。
 


慈园山庄

    在弥撒圣祭中,朱主教还特别讲述了刚亡故的原属温州教区后赴台湾教会服务的姚宗鉴蒙席和已亡的老王公等神父的事迹,特别为他们献祭。同时主教说:“我们因着耶稣的死亡与复活除去了生死之间的隔阂,我们的善功与祈祷可以帮助已离世但仍需炼净的灵魂得救。希望教友们缅怀先辈、继承遗志,共同为教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慈园山庄是老王公神父生前建设的养老院,在天主的恩佑下,现在慈园山庄住了50多位老人,其中孤寡残疾老人20来位,实现了老王公神父当年建造“慈园”山庄的初衷。据了解,每年炼灵月期间,苍南铎区都将安排铎区内各堂区,堂口等前往林主教墓地,曹公墓地,方公墓地等进行追思活动。同时,还要求众教友在炼灵月内多为教会牧灵福传努力付出的主教、神父、修士、修女以及已故家人、教友等众炼狱灵魂祈祷,求主赏赐他们的灵魂早升天堂。

本文标题:温州:温州教区开展 “追思旅途上的故人”祭奠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